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养】:九、终于

(2006-07-26 10:59:35) 下一个


大概半个月前,我开始写这组文章的时候,
希拉里正式上庭宣誓,领养了这两个孩子。她以后还有很多艰难的生活问题要面对,但是她的阵痛已经过去并且被她完成了。

 

宣誓现场,法官对她说:“From now on, these two kids will take on all the rights the same as your biological children.” 

 

“就在那个时候,我感觉我的身体经历了生产的疼痛,我的孩子从我的身体里冲出来了。” 希拉里对我说。

 

那天,我们谈了很多,面对面,她在喝咖啡,我在喝茶。太阳从公司一面的玻璃窗照射在我们所坐的沙发上。我们像两个刚刚生完小孩的产妇,眯着眼睛谈论一件发生在不久以前的事情。在这个故事的结尾,请允许我来引用几段希拉里那天说的话,作为这一个故事,以及千千万万曾经和将要发生的领养的故事的结果,吧。

 

“每个孩子都有问题,我们的心要开放给他们,开放给他们的问题,就像开放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将来,她们大一点儿的时候,我不会回避告诉他们,他们是我领养的孩子。我会告诉他们:我是他们的妈妈,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妈妈。等他们长大了,只要他们愿意,可以去找他们的妈妈。朱丽叶的爸爸已经去了天堂,玛尼萨的爸爸就住在附近,但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我告诉孩子们,从今天开始,她们将会永远是我的孩子,forever and ever.  她们马上学会了用“永远”这个词。她们说:’ I love you, forever and ever.’

 

“不论是亲生的,还是领养的,都是上帝将孩子放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来爱他们、抚养他们。上帝可以送他们来,也可以把他们带走。我们作为父母,一天与他们一起,就一天感谢上帝让他们来到我们的中间,让我们能够有机会为神做照看他们的工作。”

 

“领养一个孩子,就像同意一桩婚事,是给这个孩子一生的承诺,告诉他/她,你会照顾他/她一辈子,不论他/她是好是坏,是健康还是有疾病。既然下决心领养了,就如同下决心怀胎、生产、哺育,所有父母和孩子共处的快乐和艰辛,还有一个人从小到大所要经历的风险,都一一做好准备。就算是自己生的,一样可能会有残疾,会生病,会有相处的矛盾。。。。如果你想好了,无论遇到什么,你都会真心地对这个会跟你一起生活很多很多年的生命建立一种爱的生命关系,那你才去领养。”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