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湖网络】:离不开你,但与爱恨无关

(2006-07-20 14:32:16) 下一个


话说有一天,受某人妖言蠱惑,立志要少上网、多工作、多生活。

 

当天的口号是:限时上网,检举有奖

 

一整天都在踏踏实实做人:努力工作;做眼保健操;饭后散步,顺便给自己买了一条脚链,并且当时就烧包地捆在脚腕上。立刻感受到,我的生活质量,因为限时上网,而上升了多个档次。

 

临下班,正忙于为自己超人的克制力而沾沾自喜,一位同事哭丧着脸来找我:

 

“无名,你也没去呀?”

 

“去哪里?”

 

“果然,你也不知道。公司发了个email给大家,请全体人民都去看棒球赛了,Giants。”

 

我一听这话,先是大吃一惊,接着就是恍然大悟:我说怎么难得我无名今天如此兢兢业业,却一直没有人发现并且表扬呢?却原来大家都不在啊!

 

还是不敢相信这个恶耗是真的,拖着我同事的手,走遍了公司的每一个角落。果然,大家都去看球赛了,整栋楼里只有显示我们世界各地客户时间的挂钟在工作,摇头晃脑、自以为是地。

 

这么大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竟然一点都不知道?!我摊开双手,捂住面颊,痛哭失声。

 

哭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为了努力工作,我今天没有登录msn,也没怎么查看email。没有email,我能知道什么?同事之间,本来就是很少用嘴巴对话的嘛。大家彼此很不信任,所以惧怕死无对证的情形出现。一切交流都要用email给存起来,不管过去多少年,这些都能成为罪证。我们系统管理部门的人已经快要被大家的这个共同嗜好给折磨死啦,任凭他们如何苦口婆心地劝说,大家都很一致地表示,就算把所有空间都用光,也绝对不会删除自己惠存多年的email们。

 

我气急败坏地打开信箱,果然,不是公司亏待我,是我自己没看见。责任在我。

 

都走了。都走了。只有一名同事还在,而他是因为工作的时候去洗澡洗完澡又去睡了一觉所以才错过了这个机会,跟我性质完全不同。

 

我冤枉死了。

 

我的新口号是:限时上网,后果必将不堪设想。

 

各位同学,绝对不是我危言耸听。大家想想看,这还只是一场棒球比赛,那要是恐怖分子炸了金门桥,正在打我们公司的主意,大家都无声地、及时地撤退了,只有我,因为不愿意为上网而耽误工作,便徒然牺牲在了公司大厦里面。这份痴,怎么说也是与爱与恨都无关的,吧。

 

msn派的红豆豆说,对于她而言,写email已经是一项巨大的工程,她拿不出耐心来。这让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当金门桥被炸的时候,她会第一个知道。

 

电子交流和信息获取方式,不是渗透了我们的生活,而是取代了我们大量原有的生活方式。我有时候想,如果我不再用emailmsn,一定会失去很多很多的朋友。因为它们已经是我们彼此交流的途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浣纱女 回复 悄悄话 从现在起,全面实行无限上网。让我们一起开辟网络新纪元。呵呵!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子丹。如果没有这些,你我就真再也互相见不着了。有没有看我前几天写的《无聊与有聊》?呵呵。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觉现在一天不上网就难受捏?要是不上网,我生活质量肯定下降,因为我去的地方,一大堆臭味相投的朋友啊!呵呵。

现在确知无名是回来了。Welcome Back! A big hug!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让那个蛊惑你要少上网撤博的家伙也见鬼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