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喝完印度啤酒之后想到的

(2006-07-18 16:45:54) 下一个



中午在位于
AlbanyCafé Raj吃印度饭,喝了一些印度销量第一的啤酒,叫做Kingfisher。菜叫的是强辣Chicken Vindaloo,配他们的面饼。

 

KingfisherChicken Vindaloo以前都试过,不过不是同时。自我感觉今天的搭配非常优秀。

 

 

 

吃过印度饭的人恐怕都知道,Chicken Vindaloo是辣得最狠的菜之一。今天我要的是超辣版,让我不敢再拿自己的食辣能力跟印度咖喱族叫板。当然了,他们也不一定吃得了我们的尖椒炒肉,是不一样的辣法。

 

出国之后,吃辣的能力是天天都在下降。美国人被辣着了就玩儿命吃甜品,我则玩儿命灌啤酒。今天喝着喝着,突然发现,这种印度啤酒,味道颇像燕京,不过更加清香,后劲也较大。

 

吃好喝完等帐单的时候,顺手抄起个空酒瓶子,阅读上面的标签。竟然一个本土字都没找到,全部是英文。再看看仔细,发现啤酒是美国酿造的,而不是在印度。

 

Kingfisher的酿造集团是United Breweries Group,总部在BangaloreKarnataka的首府),是印度第一大,世界第二大的酿酒集团,并且拥有自己的航空公司。

 

中国的啤酒里面,在美国最火的就是青岛了。它是在1972年就被引进美国,后来燕京和珠江也杀将过来,不过总是不如青岛势头猛。青岛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都有卖,占中国啤酒出口总量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事实上,青岛是中国消费品出口的大哥大呢。

 

不过我们为什么在美国没有酿造厂?我起初以为那是因为青岛使用的水和麦芽是中国当地的,而厂家太过注重品质,所以不肯把东西拿到美国来做。可是麦当劳和可乐在世界各地的味道都不一样,美国的egg roll也是我们中国人认不出来的那种,生意照样很红火。青岛怎么就那么想不开,不能灵活机动一下儿呢?

 

后来查了一下,好像并非如此。

 

青岛啤酒的原料大麦全部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法国三个国家。大米和酒花也不都是本地货。至于水源,他们的标准只是“每日对总水管的微生物等各项指标进行全分析检验,每日对各分支水龙头进行微生物抽样检查,在工作现场,每2小时对酿造用水进行品尝”,但是至于来源,似乎没有严格的说明,至少我还没有查到。

 

在硬件配置方面,目前青啤骨干生产厂的各工序主要设备也从国外引进,比如酵母扩培引进了丹麦ALFALAVAL系统,过滤引进瑞士FILTROX60/小时烛式过滤机。。。

 

而他们的出口产品,则是按国际标准生产,符合不同进口国的质量标准。例如出口美国的啤酒,就按照美国的啤酒质量标准生产,出口欧盟的的啤酒,就按照欧盟的啤酒质量标准生产。

 

那么还剩下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成本。毕竟中国的劳动力便宜。

 

这个这个,要是能问问清楚,我就踏实了。因为我正在跟红豆豆紧锣密鼓地筹划开一家额记泡馍店,事关我们企业的商机,大意不得。

 

最近湾区很热,许多人的啤酒瘾都被勾了起来。有人痛痛快快地饮了之后,又跑来找我算帐,说是让我给带的,啤酒肚疯长。我并没有争辩,天生好脾气。而且我还去找了些资料出来,为啤酒饮用者排忧解难。

 

能消啤酒肚的爸爸汤

对啤酒的三个误解

 

在某处看见以下啤酒饮用方法,全都是废话,同时也是真理,引来一乐:

 

  喝啤酒要快,不要浅斟慢酌。

啤酒宜单独饮用,不宜加入果汁、汽水、可乐再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大晚上翻帖子看你喝酒,我也够有病的。

你怎么净写我知道的餐馆!旁边有一个童装店,挺好,也挺贵!
善待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过albany的一个印度餐馆.不过不记得名字. 是在Solano上. 有一次也喝了印度的啤酒. 忘了甚麽味道. 但是是大瓶.喝起来很舒服. 一篇印度啤酒的文章读得我满脑子冰镇啤酒的清香. 我是东北人. 喝了这麽多年的啤酒也没有去研究关于啤酒后面的典故.下次去那个餐馆,一定品味一下它的啤酒和辣味. 我去过的那家印度餐馆味道很不错. 但不知是不是你去过得那家.

红豆豆的诗太好了. 我不懂诗. 但读了几句她的诗就被打动了.

半夜起来给儿子盖被. 因为天热, 上网看看文学城. 看到二位的文章. 为二位叫好.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Albany 有网上无名, 平添了些灵气. 至少在我眼里.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红豆豆你怎么也250起来了?这给人洗完脚又去帮人家掰馍,那脚气真菌控制的领地不是无形之中就被额们给扩大鸟?!
谁出的馊主意?斩立诀,吧。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额最近也爱喝啤酒

羊肉泡馍应该配什么啤酒,有人建议我们的店还加洗脚叫“红豆豆无名洗脚泡馍城”

可以边吃边泡边洗脚,你觉得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