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让大家伙儿都激动起来了。一夜之间,全民爆发出了评论黄和他激情演说的冲动。...">  黄健翔让大家伙儿都激动起来了。一夜之间,全民爆发出了评论黄和他激情演说的冲动。..." /> 那就疯狂引用呗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就疯狂引用呗

(2006-06-28 14:05:19) 下一个
 

黄健翔让大家伙儿都激动起来了。一夜之间,全民爆发出了评论黄和他激情演说的冲动。

我当天在跟朋友喝酒,根本没看球,什么都不知道。次日,小人书给我发录音过来扫盲,听得我好不激动!于是我和小人书彼此勉励,说在大家的后半生当中,可以经常引用或者篡改黄老师的经典名句。

引用嘛,容易。

上个周末的退修会上,远志明说起有一部小说,叫做《平面国》,我是头次听说,很感兴趣。回来之后便上网去查,想要买一本回来看看。于是我惊讶地发现,网上搜到的中文条目,大多都是对这本书的内容概括,而且所用语言都一样,不知道是谁抄谁的。总之是某人从另外某人那里听说了这本书,觉得,嗯,不错,我正好在写什么什么,可以用到这几句,引用一下儿吧。

说实在的,我瞜了一眼这本儿书,还真不太容易看,至少不像听上去那么生动有趣。不信您自己去看看,连接在这儿: Flatland: A romance of many dimensions 。我特别怀疑,郑重其事引用并谈论过关于《平面国》这本书或者其中部分情节的所有人当中,真正读过它的有几个。

还有,前阵子跟今天的黄健翔一样火得要命的《达文西密码》,引起了很多护教人士的不满,纷纷撰文证明这本书有多烂,观点有多经不起推敲。同时呢,此书写得又确实引人入胜,所以爱看的人一听就不乐意了,就这么开始斗将起来,引经据典的。我没参加斗争,因为书我还没看完。可就有好多人吧,比我自信。那是真敢争啊,面红耳赤的,都忘了自己几斤几两。其中不乏有我认识的基督徒,根本没看过《达文西密码》,因为说是怕受毒害。可他自认为对宗教很了解,所以特别大胆地闭着眼睛开战,仿佛上帝的天下是靠他的忠勇打下来的;也有我认识的非基督徒,从来没看过《圣经》,就对布朗崇拜得五体投地,嚷嚷着要打倒他所不了解的宗教信仰。大家都觉得自己掌握着有力的武器,就是引用,呵呵。

引用还不容易么?随便翻开一页就可以抄几段话出来使用。我翻我的密码,你翻你的圣经,看谁斗得过谁。最不济咱还可以上网去古狗别人的观点,引用起来更方便,连脑子都不用动了呢。

比如今天,没看过那场球的我照样可以毫不负责任地引用一下儿黄老师的话,说:

“小人书同学,一名伟大的法西斯分子,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是全世界的法西斯分子战斗的结果。。。不要再给司令机会了,她可以提早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潘金莲,潘金莲面对这包毒药,他面对的是全世界三级片爱好者们的目光和期待!"

她要是真知道自己会有那么多饭肯定觉得死而无憾了!吼吼...

"西门庆最后获得了金莲的爱情, 胜利属于西门庆、属于潘金莲、属于李平儿"

没有生命的爱情? 到底哪个更值钱: 爱情还是生命? ?:))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条:
西门庆,哎!砒霜!砒霜!砒霜!王婆立功了!王婆立功了!不要给武大郎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西门家族的传人!他继承了先辈的光荣的传统,登徒子、未央生、在这一刻灵魂附体,西门庆他一个人代表了奸夫淫妇们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投毒,他不是一个人!

潘金莲,潘金莲面对这包毒药,他面对的是全世界三级片爱好者们的目光和期待!


武大郎今天早上吃了两个烧饼,潘金莲肯定深知这一点,她还能微笑的面对她面前这个人吗? 10秒钟以后,她会是怎样的表情? ---武大郎死了!一切都结束了!西门庆获得了胜利,干掉了武大郎,他们没有倒在封建礼教面前!伟大的西门家族!伟大的西门庆! 王婆今天60岁生日快乐!西门万岁!

这碗砒霜是一个绝对生理上的绝杀,绝对的剧毒,西门庆最后获得了金莲的爱情, 胜利属于西门庆、属于潘金莲、属于李平儿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广大群众的疯狂引用吧:
贝利!贝利!贝利!贝利立功了!贝利立功了!不要给德国人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巴西乌鸦嘴贝利!他继承了 巴西乌鸦嘴的光荣传统!他的预测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绝杀!他用乌鸦嘴杀死了德国!!阿根廷进入了四强!!
德国人也许会后悔的,他们不应该让乌鸦嘴来为自己预测,他们失去了进军四强的机会!面对乌鸦嘴的悠久历史 ,德国人顿时目瞪口呆,德国人该回家了,不过他们不用长途跋涉,因为他们的家就在德国,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