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插一嘴}看看看看,海客和今是昨非在嘀咕别人呢~

(2005-11-10 08:58:28) 下一个

这篇感慨,是因我在新浪的博客里面几个留言而起,在这边也贴一回,感谢网友对无名的支持!



今是昨非说:
曾经
那个乖巧的小女孩
那个叛逆的青春少女
那个狂热的爱情游戏者
怎么就
贤妻良母了?

“鸟倦飞而知还”啊!

海客说:
当年的和现在的无名,我以为都好.
她们都是一定历史时期的特定产物,
带著鲜明的时代的烙印.
门外法师说:佛说一切法,为度一切人,
我非一切人,何用一切法.


今是昨非又说了:
海客讲得并不错。
但与其说
“历史时期、时代烙印”
倒不如认为
人生轨迹原该如此

海客喜参禅,
便借苏轼这首应个景:

“人生到处知何似,
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鸿飞哪复计东西?”


要是他二人说的无名是指无名众生,每个由小走到大,由生走到死的人,那我就没
资格说话。其实这种可能性是极大的,因为不论时代烙印,还是人生轨迹,对谁的
潜在影响都小不了。

但我觉得他们好象是在说道我网上无名,所以忍不住插一嘴,呵呵。

我比较同意昨天今天的说法,就是人生轨迹论吧。上帝早已设定我们在世上的人生
轨迹,还有主耶稣再来时候的光景。同时他给了人类哭著喊著非要不可的自由意志。


所以我就著时代的步伐,还有年轻时候的优良体质,玩儿命折腾。直到我按照他的
计划,回到他的面前。他给我过去,是让我拥有现在。一切都是好的,因为一切都
有神的美意。

是老了也罢,是结婚生子也罢,是疲倦了也罢,是感悟了也罢。现在的无名和过去
的无名,还有很多共同之处的,那就是相信爱和真诚,并且执著地要去建造一座理
想之城。不过今天的方式不同了而已。那个都市的建造,不在于我用多大的力量反
抗或者挑衅,而在于我真正明白没有那些我看似早就懂得了的教训。

在此与诸位朋友分享一段对我影响很大的圣经章节:

哥林多前书十三章

1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
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3 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
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5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6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
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
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 9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
知所讲的也有限 10 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 11 我作孩子的时候,
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12 我们如
今彷佛对著镜子观看,模糊不清〔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谜〕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
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
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感谢朋友们来我的博客作客。你们来,就如同进了我的家。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
的家里,不论什么时候,啤酒和热茶一定随时都有。在我的博客,没有这些,可我
愿意跟大家坐下来真诚交谈。我在论坛玩儿了很久,终于下定决心安下家来,就是
觉著到时候了,沉淀一下自己的心思,认真结交一些知心的“虚拟”朋友。你们支
持我的理想社会也罢,反对它也罢,我要用一块地方,向大家描绘它,让自己觉得,
一个理想社会里面的人,应该不会孤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好个聪明的孩子。越聪明的孩子越敏感,越敏感的孩子越让父母牵挂。:)

我说岩浆,你怎么知道我贴新东西了呢?是从新浪回来的吗?我现在在那个博客呆得比较多(热闹一些),欢迎去玩儿。:)
岩浆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酒精过敏,无法饮酒,心里把能享受酒的人羡慕死了,那就讨杯热茶喝。请原谅我的手生笔拙胆小,划不出什么道道来,也就在你的理想家园坐坐听听。我爱热闹,也享受独处,等我会过味来,还希望你别闲我吵。

在接丁丁回家的途中,丁丁望着车外说:“妈妈,我想当岩浆。”
妈妈一愣,很奇怪她的怪念头:“为什么呢?”
丁丁在后视镜里扭过头来,竟是一脸的决然:“因为岩浆什么都不怕!”
妈妈这才明白她心里还没有解开的疙瘩。因为学前班有防火演习,生性敏感的丁丁想得过于深远,对火、死亡有无可名状的恐惧,独自哭了两个星期才在我的百般威逼利诱的解说下不再说:“我不要我的生命里发生火灾。”但她并未就此放下,想出了岩浆,给了自己一个踏实的理想。而我也没有放下,不知如何尽一份力去缓解她心里的恐惧。如果她是岩浆,我就是岩浆妈妈,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给自己壮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