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法写完的网事-关于【白描城中网事】

(2005-09-08 09:24:49) 下一个
无法写完的网事 原来打算要写的整个系列,包括写写各位我眼中的版主们,我对论坛管理的看法,各个坛子最为敏感的置顶问题,我所知道的文学城写手事件,版主事件,城中争议人物,等等等等。现在都不写了,算是壮志豪情都成空吧,呵呵。 因为已经挖了坑,上来解释一下无力添坑的原因: 1)网上的人,除了以正义和不正义或者地道和不地道来区分,更以性情和不性情来区分。我原来是想把第一种分类运用在这个系列当中,但当我开始写完绕来绕去的第二篇,开始第三篇的开头,我才发现,这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一旦开始写网人网事,便不可避免地就会钻进若干是非之中,而这些是非又不是单单靠地道与不地道来划分。我在第二篇中那些思想斗争就是我的感受了,所以尽管离题乃至思路不甚清晰,我在那段文章中至少对自己很诚实。就在这个不知何往的节骨眼上,我无意间在网上书虫的博客里看到一个网事如风的贴子,让我突然发现,用语言去面对真诚,有时候是多么幼稚的一件事情; 2)最近原创有很多人事变动。为了写这个系列,我看着这些变动,有时候搀杂感情,有时候不。无论如何,都仿佛在舞台下面看见盛装的人们在演出。当我热切地与之交流,就成了演出的一份子,是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挣扎的忙忙碌碌的人们,演出大厅里充满了我们的声音,但那声音又不属于我们;当我冷漠地观看一场演出,任面前生动的朋友如夏天一阵热风一样刮过,空留下满地的落英,让我孤独地内疚地捕捉秋天晴空当中空洞的感情。太可惜我不是个理智精明的人,没有办法完美地迂回其中。所以面对我所无力评说的网事,我投降放弃; 3)与其给自己压力,让自己思想上承担其实不愿意承担的思虑,还不如安静写我的小说去。:)城中网事,其实就是每天发生在眼前这些事情,本来不必写,上网看得更直白呢。 4)小五和星星刚刚上任。在这个时候,我谈论什么版主什么置顶,都是非常不仗义的行为,尽管我想起写这些,是跟眼前的事件没有关系的。我们每个爱护原创和珍惜友情的人,都有责任给两个新班长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让她们轻松上阵。我对她们有信心,是因为她们将要带给原创的,是真诚; 4)网上停留越久,发现它的江湖味道越重。它的豪侠之气常常令我激动得不能呼吸。可是当夜晚来临,世界上的一切都复归平静。我一一来到我孩子们的床前,听他们呼吸的声音。临睡之前,竟然发现自己做了一天都在做着日光下的梦,到半夜才回到真实。用星星的话,就叫江湖一梦。 各位玩儿好,咱回头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