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一样的生活 <六>

(2005-08-05 08:13:26) 下一个
李珊翻着我拿回来的房子图片,羡慕地说:“房子真不错,漂亮。梅姐,我要是像您,有份全职的工作,肯定去买。我喜欢这种格局,门和厅的位置设计得相当大方。还有厨房,看,就是这个台子,透着情调。” “房子当然好了。价钱还好呢,够我供一辈子的。” 我看着她指点的那张图片,心里想,自打她搬进来,我就没见她做过一顿饭。可她竟然一眼就看上了厨房,恨不能马上就在那儿煮点儿情调出来,真是有意思。 “怕什么?钱花光了可以再赚,这样才更有赚钱的动力。钱呀,那可是赚来的,不是攒来的。” “你还年轻,没那么多负担。等你像我这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的,就不会这么想了。” “我?能不给我爸爸妈妈添麻烦,他们就已经偷着乐了,所以估计将来用不着我帮他们。您呢,就算比我多点负担,省能省出几个钱?” “还是能省出不少。我年轻的时候也这么问过我妈,我妈就说,我和我弟吃的穿的,都是她和我爸省出来的。要是不省,我们就没得吃,没得穿,没有学上。” “那是什么年月呀?又是在国内。您现在在美国,物质极度丰富的美国,Kevin绝对缺不了吃少不了穿。“ “标准不一样了,可道理一样。钱可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好赚。” “说到底,就是您想不开。” 我知道,再说下去,我们也是鸡跟鸭对话,各说各的。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在外语学院当教授,出去给人上节课就能赚不老少,哪儿能知道我爸妈这种老实巴交的农民是怎么挣扎的,还有农民的孩子是怎么熬大的? 我干脆转向永健:“怎么样?看了这么半天了。” 李珊还算有眼力件儿,看我们要谈正事儿,就抱着她的手提电脑吹着口哨回自己房间去了。 永健正用手全力揉着太阳穴,就好象这点资料已经把他的脑汁都耗干了似的。半晌,他才满脸为难地看着我说:“咱们买得起吗?” “我问你呢,你又来问我。” “我是怕你在工作上压力更大。” “这倒不会。我们公司还不就是混日子,好也好不到哪儿去,可炒人的事儿还没发生过。问题是咱们现在的开销已经不小,要买就得砍掉点儿。可哪一样是能砍的呀?” “是啊。房子好是好,可咱家好像真有点负担不起。” “那就算了吧。我也觉得咱们已经过得够紧的了,实在有点儿力不从心。”我说着,一丝遗憾爬了上来。唉,我自家窗户外面的月亮啊,我的浪漫世界我的高贵格调,看来我跟你实在没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出去度假,刚回来,把几篇翻来看...无名JJ的好文章啊!

很喜欢你真实的文字写真实的生活,等着看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