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猪一样的生活 <结局>

(2005-08-12 20:36:21) 下一个

房子一套套地在我的图纸上被我钩掉,我周围的喧闹声已经变得模糊起来。我开始后悔跑到这里来受这个刺激,在我平静的生活里涂上了幻想的色彩,然后又用一瓶黑墨一点一点把灿烂的色彩掩盖。 这种戏剧化的缤纷生活本来就不属于我。它从来不曾属于过我,在我有青春可以消受它的时候就已经过早地离开了我。 那个从我自己的房子的玻璃窗上望见的月亮,是多么文人的东西。我竟然想着它,我一定是发疯了。 对于我这种世界上最可有可无的人,希望根本等同于失望,所以我应该禁止自己再给自己希望。 让我吃惊的是,被叫到的第八个号竟然是444。果真有巧合这种事情,只不过巧合不到我身上罢了。 16套房子真少,一下就叫完了。可就这么一下子的工夫,我已经累得要命,需要马上在地上坐会儿。 Ruth看来也累坏了。她听说我要坚持把备用号儿都听完,就说她要回家了。她回去煮面条,让我完事儿了就去她家吃面条。 经理继续念着号码。每一个被抽中的人都要上去交号儿,所以进展的速度很慢,过了一个钟头还没抽完,也没抽到443号。 不过我还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放弃。都已经做了这么多准备工作,等了这么长时间了。万一我能被抽中,就还有一线希望,或者说多一些的机会去感受失望。 虽然命运没有给过我出人意料的机会,可对于我这种无力的人来说,机会恐怕又是我唯一得到出人意料惊喜的可能。 我独自坐在不能遮太阳的小树下面,想起Kevin小时候,有一次永健不在家,我心里空空的,觉得什么都把握不住,又什么都得独自承担。于是那天晚上睡觉,我一直紧紧搂着Kevin,从他熟睡的小小的身体上需求心理的支撑。 那时候的Kevin,就像我身边这棵小树一样小。 虽然小,什么风雨都挡不住,可好像与懦弱的我通着血脉,能让我在一次次的失望之后依然坚持。 Kevin现在都大了,小树也会长大的。我真可笑,刚才竟然还做梦似地想,我或许能住在这里,有机会看着这棵小树长大,跟Kevin一起长大。 唉,我不过是想要个体面一点又买得起的房子,希望如此这般,就能让Kevin在长大之后,像李珊一样洒脱,而不要像我一样窝囊。 我明明知道自己运气不好,可还是被超级不好的运气弄得无比沮丧。两百一十六个号抽下来,都没我一丁点儿的事儿。 本来不想去Ruth那里吃饭,因为一点儿胃口都没有。可又没心思干别的,所以还是去了。 她家门口,上次来还荒着的小院儿,现在已经种了花草,修剪得挺漂亮。 一进门儿,就看见Ruth穿着围裙在那儿捞面条,Amy正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书。房子里充满了打卤面的香味儿,十分温馨。 我来过这里很多次了,可今天觉得它格外舒适。天知道我多想给Kevin一天这样舒适的日子。 吃完了面条我就回家了。从村里的停车场往家走的路上,我竟然在地上捡到20块钱! 看来,我还不能算是个永远走背运的倒霉蛋。只不过,我兜兜转转了一天,到了还是在自己家门口才捡到这二十块钱。 可这一趟我跑得好累呀。 好在已经到家了,唯一算是属于我的窝,我现在最想去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