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七> 

(2005-05-12 07:53:21) 下一个
<七>  准备和新妈妈结婚的时候,爸爸把红车给卖了。他说他希望从此可以开始新的生活,开开心心的,不再想伤心的事情。 “车里面那些爱呢?”我很担心地问爸爸。 “妈妈说过,等咱们有更多的爱了,就可以把她的这些爱送给其它更需要的人。你看,买车的那位老奶奶,她带着的三个小孩子,都没有妈妈,没有妈妈的爱。” “你把爱一起卖给他们了吗?” “车子卖给他们,爱是送给他们的。他们特别喜欢妈妈的爱,一定要付钱给我们。可是大家都不知道爱到底值多少钱,所以我们也不能卖,他们也不能买。” “你把它们都送人,我们不是就没有了?” “现在你有新的妈妈了,对不对?她会一样地爱你。” “爸爸,小朋友到底需要多少爱呀?他们三个小朋友只有一车的爱,会不会打架?” “打架?有的小朋友有很多玩具,但还是要跟别人抢。爸爸小的时候只有一个会照相的小熊,却拿出来同小朋友一起玩儿呢。” “你真地只有一个玩具呀?是不是因为你不好好爱护玩具,所以你的爸爸不肯给你买?” “你长大了,就会明白,很多东西,不是多就好、少就不好。” “那到底怎么样才最好呢?” “爸爸现在也不知道。等我知道了,一定告诉你。” 看着车子开走,我很舍不得。爸爸说,它是去了特别远的一座山里,那里只有老奶奶和三个小朋友住着,除了树还是树。他们住在树里面,吃树中间飘着的云彩,喝树里流出来的雨水。 我心里想着大树中间这几个人,一声不响回到家里,突然又跑回到门口 - 刚才怎么都忘了?我应该用我的小瓶子装点旧妈妈的爱回来,留着以后放在我自己的卡车里。我只留一小瓶,可能就够了,那三个小朋友大概也不会生气。可惜车子已经开走,粉红色的雏菊香味被带到只有大树的山里面去了。 新妈妈带来的是我从来没有闻到过的香味。她来幼儿园接我的时候,总会蹲下来跟小朋友们说话,亲他们,帮他们系鞋带。我的小朋友们都喜欢闻她身上的香味。 我们家里一下子又香又热闹。 新妈妈有一架大大的钢琴,她会在上边弹奏好听的音乐。我坐在她旁边的地板上,看着琴键上那些长着彩色翅膀的小人儿,像牙仙子一样,上上下下地跳,用它们的翅膀把声音扇到四面八方。新妈妈的身子随着音乐轻微地摆动,把她的香味也摇到空气里去。 每次听她弹琴,我都想,我要是学会弹钢琴,艾立克会不会跟我结婚呢?我学不学得会弹钢琴呢? 不然还是学倒立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