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六> 

(2005-05-09 08:05:20) 下一个
<六>  一天晚上,爸爸让新妈妈给我讲臭脸蛋儿的故事。才讲了一半,她就跑到洗手间去,吐了很多甲壳虫和蜘蛛出来。一边吐,她还一边说,太恶心了,你爸爸怎么给你讲这么恶心的故事? “可是我觉得很好听啊。爸爸也喜欢。” “没错。多好的书,里面全是孩子们喜欢的东西。”爸爸也说。 “那还是你讲吧,实在是太恶心了。”新妈妈把自己反锁在洗手间里,说什么都不肯出来了,在浴缸里睡了一夜。 这个胆小鬼,连甲壳虫和蜘蛛都害怕。 其实她不知道,在浴缸的上边,就有一个很大的蜘蛛,经常偷偷地用她的洗面奶给它自己洗澡。有一次我拉臭臭的时候发现的,它正忙着把那些白色的液体涂得满身都是,还使劲拍打出声音来,洗得特别热闹。洗完了,它想跳到马桶里去涮干净,才发现我坐在马桶上面,它跳不进去。于是它只好掉转头,顺着墙壁往屋顶上爬。可是它的手上涂了滑滑的东西,一下子掉下来,摔进垃圾桶里了。 它当时肯定觉得有点丢面子,看了我一眼,脸就红了。我觉得它特别可笑,就叫爸爸进来看。蜘蛛听见我叫爸爸,马上闭上眼睛,躺在垃圾桶里边装死。爸爸看见它,根本不相信它刚才用新妈妈的洗面奶洗过手。他只帮我擦了屁屁,就把灯关上回客厅看篮球比赛去了。我赶快再把灯打开,看见蜘蛛正趴在肥皂盒上冲我笑。这个坏蛋。 自从有了这本新书,我其它的书都不看了,一遍一遍地听臭脸蛋儿。而且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爸爸都会亲我一下儿,说:“我爱你,臭脸蛋儿。”我也会拉着他的手,说:“我也爱你,爸爸。” 他要是哪天忘了说,我就不睡觉,在床上拼命地叫他:“爸爸爸爸,你还没有说臭脸蛋儿呢!” 后来我就对这样简单的对话不满意了,请求说点别的。爸爸就会说:“我爱你,一只眼的怪物。”我就回答:“我也爱你,绿色的外星人。” 再后来,爸爸说:“我爱你,杯子。”我马上回答:“我也爱你,臭虫。”每当我说得开心大笑,爸爸的头上总会冒出红红黄黄的火星。爸爸说那是因为他看见我笑,太高兴了,高兴得身体里面放不下那么多火花,就冒出来了。 爸爸忙着冒火花的时候,新妈妈一般都在忙。她整天都很忙,做饭,洗碗,熨衣服,收拾屋子,总之我很少看见她坐着休息。爸爸说新妈妈非常善良,也非常爱整洁,所以总是忙着给我们煮好吃的,整理房间。 爸爸说得一点不假。自从新妈妈搬到我们家里之后,我每天都能吃到很好吃的东西。新妈妈有一本漂亮的书,上面都是颜色鲜艳的画片,画着好吃的食物。她说那些都是专门煮给小朋友吃的东西,因为小朋友吃什么实在是太重要了,不然就会长得不健康,不漂亮。 我很喜欢新妈妈煮的饭饭和菜菜,而且在我吃完之后,真地变漂亮了。 从前,爸爸总是带我出去吃饭,要等很长的时间。等爸爸拿着菜单慢慢地看,然后等服务员叔叔阿姨给我们端过来。等了那么久的东西可一点都不好吃,我只吃一小点就不想吃了,专门等着吃最后的幸运饼干。那时候的我,眼睛、鼻子和嘴巴越变越小。有时候吃完了最后一口幸运饼干,我的嘴巴就会突然不见了。爸爸说是因为它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缩小了,要帮我淋点水才能变出来。 新妈妈没有幸运饼干,不过她煮的东西比餐馆里的好吃多了。而且,要是我吃得好,新妈妈会奖励我吃冰淇淋。 每次吃完晚餐和冰淇淋,我都会去照照镜子,发现我的眼睛、鼻子和嘴巴一天天地长大,而且变得亮闪闪的。 看来现在有必要讲一下我的妈妈了。 在新妈妈之前,我没有妈妈。 爸爸说我其实有个旧妈妈,但是在我出生的时候,她就死了。 可是我觉得我没有妈妈,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她。爸爸有她的照片,但都是她自己的,或者跟爸爸在一起的,没有跟我在一起照的。 爸爸说他非常爱我的旧妈妈,我的旧妈妈也非常爱我和爸爸。 可我一出生她不是就死了吗?那她怎么爱我? 爸爸说,我生下来之前,在旧妈妈的肚子里待过很久。旧妈妈一直照顾我,给我听音乐,讲故事。在那个时候,她还活着,她很爱我。 这些我都不记得了。 爸爸除了爱我的旧妈妈和我,还爱红车子。 他有两部车子。一部是白色的,一部是红色的。 他说红色的那部是旧妈妈的。那是他们结婚的时候,他送给旧妈妈的礼物。因为旧妈妈不在了,他就格外要照顾它,帮助她清洗它。他把它洗得可真干净,里面还插着一朵粉红色的小小雏菊,它的花瓣会呼呼转动,喷出甜甜的香味来。 爸爸说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坐那辆车出去,在上面从来都不哭闹。他说那是因为妈妈死之前,嘱咐爸爸说,要把她对我们的爱都放到那辆车里面去,这样我们出门的时候,就能闻到她的爱,就会平平安安地。 每当爸爸说到这些,就会使劲吸他的鼻子,说这爱的味道可真甜啊。但他看上去却是很伤心的样子。 我问艾立克,等我们长大了,要结婚的时候,他是不是可以送给我一辆卡车,也要红色的。我可以向爸爸要一些旧妈妈的爱过来,放进我的车子里面。可是他回答我说:“我还没有想好是跟你结婚,还是跟萨拉结婚。” 我知道,那是因为萨拉会倒立,艾立克很佩服她,所以想跟他结婚。 这么说,我的旧妈妈肯定也会倒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