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三>

(2005-05-06 08:17:12) 下一个

 

<三> 

 

记录仪装好的第二天,我就去上学了。

 

那天刚好有一位快递公司的叔叔,送了一个纸箱子来学校。老师拆开箱子,里面就跑出好多的白色泡沫,它们开始在地上跳起来。

 

这样的白色泡沫我从前也见过。爸爸要是收到包裹,往往把东西拿走,把泡沫留给我玩。我总是把它们放回箱子,搬着它们到处走,没有觉得它们有多好玩。

 

可是那天,大概是有风吹的缘故,那些泡沫竟然在地上跳着,跳得满地都是,特别可爱,像一群小白老鼠一样。

 

我马上像一只上足了发条的玩具猴子,狂奔过去。这是事后老师形容的,我自己一点没觉得自己当时像猴子。

 

总之,我开始四处去追那些泡沫,把它们掰得粉碎,放进老师的抽屉、手提袋,小朋友的衣服口袋,还有玩具箱,洗碗机,冰箱,直到我把自己能找到的所有地方都堆了好多这样的碎末。

 

老师一直拼命叫我,因为我把小朋友都带动起来了,搞得教室里面乱成一团。而且我一边干着这件事,还一边起劲地怪叫,对老师做鬼脸。老师说我疯了。

 

后来当我终于停下来的时候,又乖乖地坐回到板凳上去涂色,就好象我从一早进来就坐在这里没有动过一样。谁说我疯了。

 

这件事过去没多久,我又做了另外一件事情。

 

自从过了四岁,我就开始迷上了口香糖。

 

其实在更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吃口香糖。爸爸总是说我还太小,每次吃口香糖都会粘得到处都是。因为这个缘故,他给我剪过一次头发,因为那天一早,他就发现我的头发上有一大块嚼过的口香糖,把我的头发粘得乱七八糟,根本梳不通。爸爸急着要送我去学校,就把我后脑勺上那把头发给剪掉了。

 

从此以后,我们家的口香糖就不见了。

 

我每天都闹着要吃,爸爸就说,等我长大一点儿,到了四岁,就可以吃了。

 

可我已经过了四岁,他还是不让我吃。因为他说,多嚼口香糖对四岁小孩子的牙齿尤其不好。

 

艾立克也是四岁,他就经常吃。爸爸说他的妈妈大概不知道对牙齿不好这件事。还说我不应当管别人,要先管好自己。艾立克的妈妈会管艾立克的。

 

可这是我过四岁生日那天最盼望的事情。爸爸送给我一个粉红色的照相机,新妈妈送给我一条Strawberry Shortcake的裙子。他们还给我买了很大的蛋糕,请小朋友们来吃。可是他们没有买一包口香糖给我。我非常失望,因此我哭了,而且从此开始迷上了吃口香糖。

 

家里的口香糖找不到,我只能常常让艾立克同我share。如果他不肯,我就说我会告诉他妈妈口香糖对牙齿不好这件事,让他妈妈管他。他很怕自己从此以后也没有口香糖吃,所以只好跟我share

 

可是我们两个人吃一个人的,根本不够。于是我从我的存钱小猪里面取了三枚硬币出来,交给艾立克的妈妈,请她帮我买包口香糖回来。她的妈妈夸我聪明,说我连口香糖多少钱都知道。艾立克赶紧说他也知道,可其实他不知道。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把钱给艾立克的妈妈之后,她一直都没有给我买口香糖回来。我有些着急,问她什么时候才会帮我买,她说她会请我爸爸帮我买的。我听了就难过起来,知道她不会给我买了。

 

但我想吃得不得了。

 

有一天中午,我发现妮娜老师有口香糖,从她包包的开口处露了一小角出来。她当时正趴在桌子上睡觉,我不敢叫醒她,就自己掏出来吃起来。当然了,我也没忘了顺便请艾立克也吃一块,最后,我还拿妮娜老师的口红在纸上画了一个冰箱,准备带回家去送给爸爸。

 

妮娜老师发现之后,非常生气。她把我放在墙角罚站,说我偷东西,是个坏孩子。

 

她说的偷东西,就是指我拿她包包里的口香糖。可是大人也经常拿我衣服口袋里的东西,为什么就没有人说他们偷我的东西?也没有人让他们罚站,批评他们是坏大人!

 

晚上新妈妈来接我的时候,我已经把这件事给忘了。可是妮娜老师把新妈妈拉到她那里,特别生气地对她说,你的女儿偷东西,你要看牢她。

 

新妈妈本来正亲热地拉着我的手,可老师这么一说,就把我的手给放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不敢说话。我觉得,大家恐怕永远都不会再爱我了,因为我是个偷东西的坏孩子。

 

“可是,爸爸,我不想当坏孩子,你不要生气好么?。”当新妈妈在晚饭的时候跟爸爸说起这事时,我忍不住说。

 

“闹闹,爸爸不生你气,你也不是坏孩子。只是你以后需要什么,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不要再去自己拿。”爸爸摸着我的头说。

 

“可是你们不会给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