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一>

(2005-05-03 18:11:41) 下一个
<一>  我最近得了一种怪病,就是眼珠经常往外掉。我觉得这倒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它们一掉出来,我就会马上发觉,把它们及时给弄回来。 可爸爸有点担心,打电话给我的儿科医生,问他到底我这是怎么了,要不要紧。医生说这种病例很少见,但也不是从来没有过。平均来说,每个儿科医生的一生当中,会遇到一例这样的病人。当然,这只是大概而论。事实上,很多医生一辈子都没有碰上过这样的病人,也有很多医生则见到过不只一例。它的发病率在我这个年龄的孩子中最高,据说是由于我们学龄前儿童的好奇心最重造成的。 “我本人还真是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病例。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带来给我看看,但是不看也行。”医生在电话上说。 爸爸问他到底需要不需要治疗,他说书上都讲,这病过一阵就应该能够自动痊愈,短则一个月,长则半年。 既然是这样,先将就着吧,否则还得动手术固定。 可是如此坚持了两个星期,爸爸发觉它给我们规律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 有一次,爸爸带我参加他的婚礼。在酒席上,我一眼看见桌上的烧鹅,油嫩油嫩,很吸引人。看得专注起来,结果右眼珠就掉出来了。 糟糕的是,它掉进了我面前的汤碗里面。碗里装的是鱼翅汤,放了白胡椒粉那种。当时爸爸正忙着跟客人说话,只帮我把眼球在放冰水的杯子里涮了一下,就给我装回眼眶去了。结果那天在爸爸的喜宴上,我一直流眼泪,爸爸和新妈妈都为此相当尴尬。 还有一次,我正在幼儿园的操场上玩儿,突然发现露西校长买东西回来,从她的车上一袋一袋往厨房提。我很关心她有没有买巧克力,因为要是买了那种大块的巧可力,今天午餐就又有巧可力奶可以喝了。可是她手里的袋子不太透明,我看不清楚。一着急用力,我的两粒眼珠竟然都掉了出来。 这一下就比较麻烦,需要别人帮忙把它们找回来才行。我当时正一个人坐在秋千上边,其他的小朋友和老师都在远处的滑梯那里。我得大声地喊:“请帮我找找我的眼睛,在地上。当心,别踩到它们”,一直到有人听见喊声,过来帮我为止。 那一次眼睛很不好找,因为我们的秋千是建在沙子上面的。迈尔斯找到了它们,可他并不还给我,也不交给老师,一定要带回家去给他的爸爸妈妈和弟弟们看。 虽然他保证第二天还给我,我还是不太放心。可是他说,我要是不同意让他带走,他就不再让我作他最好的朋友,而且他以后会管叫我poo-poo head。 他本来也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而且经常叫我poo-poo-head。可他这么一说,我还是有点担心起来,怕他这个决定给我带来什么其它特别不好的结果。 于是我同意借给他一只眼睛,让他第二天一早一定要把它原封不动地还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