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二十>

(2005-05-23 07:56:20) 下一个
<二十> “闹闹,闹闹!” 是什么声音?把我吵醒了。我睁开眼睛,看见一个特别特别小的小baby,在爸爸的手里,像一个玩具一样。我可以看见它的小脚丫在踢。 “闹闹,你看,这是你的弟弟,妈妈肚子里的小baby。它可爱吗?爸爸很喜欢它,你呢?等你的病好了,你就帮爸爸照顾它,给它讲故事,好不好?” 这时候,baby突然哭了起来,越哭声音越大。它的眼泪可真多,甩得满屋子都是,弄得房间里面像在下雨一样。 一个阿姨过来,用手擦掉落在自己脑门上的眼泪,把baby从爸爸手里抱走,一边说:“它大概是饿了,我去给它喂点奶粉。这可怜的孩子,一口妈妈的奶都吃不到。“ “是啊。它的妈妈也怪可怜的。它刚一生下来,就被抱走了。警察还告诉它妈妈说,她今后永远都没有权利看这孩子,连看它相片的权利都没有。她整天都坐在那里哭,可是哭也没有用的。” “怎么会这样?这是她亲生的孩子,为什么不让见面?” “因为她已经认罪了,就说明她有虐待幼儿的历史,所以法院不允许她接触任何孩子。” “他们会放她出来吗?” “现在还不知道。希望闹闹能好起来。一旦她有意识,她妈妈就有可能被放出来。” “唉,好好的家,怎么会变成这样嘛。” 爸爸走回我身边,用湿毛巾帮我擦了把脸。然后从床头桌上取了一根棉签,从杯子里蘸了水,轻轻地涂我的嘴唇。湿湿凉凉的水有一点点甜,又有风也轻轻地吹了一回,十分舒服。风先吹过我的嘴和脸,再往窗户跑过去。窗户上面是新妈妈亲手缝的薄纱窗帘,用我最喜欢的黄色。淡黄色的纱上面画着深黄色的小花,都被风吹了起来,快乐地跳动。它们飞起来的时候,窗外有太阳光偷偷钻进屋里,四处跑来跑去,看我的好玩的东西,然后又趁着下一阵风,一跳就跳出去,一定是到公园去玩儿呢。 爸爸没有看见快活的阳光,脸皱成一团,叹了长长的一口气:“这两个孩子生活都不能自理,就麻烦您多帮我照看他们了。我可能最近会经常跑法院,希望能够把他们的妈妈保释出来。虽然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我还是不想放弃任何希望。孩子们总是需要妈妈的。对了,baby的名字。我想就叫爱爱吧。回头我再跟它妈妈商量商量。” “你对它妈妈可真好。” “她是个好太太,也是个好妈妈。” “可是她弄出这么大的事。” “她也不希望这样啊。她确实是一个很善良的女人,可惜我没有办法帮她证明这一点。” “你才真是善良。” “唉,可惜单单善良是远远不够的。善良不能测定未来的遭遇,可遭遇却能反过来让我们怀疑自己的善良。我现在有时候就想,当我们为自己的善良而骄傲,是不是等同于自私?因为这种善良是为自己的良心,不是为了让人完全地被爱。我直到现在,才真正不再想自己的好或是不好,道路的曲或是直。因为这些都已经没那么大的必要了。我唯一的心愿,就是还有没有机会看见闹闹坐起来,面对面告诉我她最想说的话,尽管这些话可能毫无逻辑。我总之会专心地倾听,因为我多么希望她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有人愿意听她的声音。同样的道理,我为她的妈妈所能做的,就是倾听她的声音,也努力让别的人去倾听她的声音。就是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