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十九>

(2005-05-21 21:02:02) 下一个
<十九> 艾立克、萨拉和迈尔斯都在我的家里。他们站在我旁边,看着我。艾立克手里拿着一个钓鱼的玩具,眯缝着眼睛对我说: “闹闹,你怎么睡了那么久?大懒虫。我妈妈说你病了,不能上幼儿园。我决定把我的钓鱼玩具借给你,就是你上次想要借回家玩的那个。你开心吗?” “我的厨房玩具也可以借给你,闹闹。”萨拉争着说。 “我以后再也不打你,也不往你的头上倒沙子了,”迈尔斯揉着鼻头闷声闷气地说。 这时候,萨拉回头问我的爸爸:“叔叔,为什么闹闹不理我们呀?她在生气吗?她这样是不礼貌的。” “孩子们,闹闹现在在生病,说不出话来,”爸爸把萨拉抱起来,俯下身子看着我,接着说:“但是,她心里一定特别高兴,因为你们都来看她,还对她那么好。等她的病好了,她就会谢谢你们的。” “那她什么时候病会好啊?” “叔叔也不知道。” “我妈妈对我爸爸说,没准闹闹永远都好不了了。这是真的吗?” “医生也是这么说,可是叔叔觉得她肯定会好。” “为什么?医生说错了,是吗?” “医生也没有说错,叔叔也没有说错。她的病非常难治好,但闹闹会好起来。” “那为什么呢?” “你们记得二二吗?鸭子本来是不会说话的,可是闹闹爱它,关心它,不但给它吃东西,还对它讲话,坚信它有一天能开口说话,结果二二就真地会说话了。所以叔叔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努力,一直坚信,闹闹也一定会醒来对我们说话。” “我妈妈还说,是闹闹的妈妈弄她生病的。这是真的吗?”艾立克问爸爸。 “是的,不过她不是故意的。” “闹闹会不会是生气了,所以她不想说话?她说二二就只跟它的好朋友说话,不跟它不喜欢的人说话。” “闹闹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她喜欢她身边所有的人。” “对呀,迈尔斯你老是打她,她还跟你作朋友呢。” “看,她闭上眼睛了!” “对,她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