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网上无名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爱的孩子 <十四>

(2005-05-16 19:46:00) 下一个
<十四> 二二最近长大了好多。要不是那天新妈妈让我使劲想一想它刚来我们家时候的样子,我还都不觉得。一想起它那时候像一个小绒球一样,我就马上发现,它跟原来长得都不一样了。它已经不是黄黄的颜色,变成了黑色和灰色搀在一起,而且它住的箱子已经换成了大大的那种。 它吃得也越来越多。起初新妈妈还给它用小鱼煮米饭,把青菜叶剁碎了拌进去。但现在它不停地要吃东西,老是喊饿饿,所以新妈妈根本顾不过来给它煮饭,常常在它的碗里面抓几把生的大米,再放些没有切过的菜叶给它吃。为了不让新妈妈太辛苦,我主动帮她的忙,把菜叶子一点一点揪碎,拌在米里面,端给二二吃。 新妈妈说我也长大了,越来越懂事,肯定会是一个好姐姐。 “谁的姐姐?”我吃惊地问她。 “小baby呀。”新妈妈指指她的肚子。 “我可以摸它一下吗?” “可以,但要轻轻地摸。” “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肚子?!” “因为里面有baby呀。你在长大,它也在长大。” “那我的肚子也有点鼓鼓的,里面有baby吗?” “当然没有。闹闹的肚子里面是臭屁”,爸爸正好走过来,笑着回答我说。 “那你的肚子里也是臭屁吗,爸爸?” “那怎么可能?爸爸肚子里面的全都是智慧和学问。” 哦,原来每个人肚子里面的东西都不一样啊。怪不得我经常大声放屁,可爸爸就从来都不大声放屁呢。 因为大家都长大了,所以爸爸决定带我去迪斯尼乐园。 “再晚了就没时间了”,爸爸说。 “为什么?“  “因为baby一生出来,我和妈妈就得花很多时间照顾它,该没有那么多时间带你出去玩儿了。” 去迪斯尼乐园,这可是一件大事儿。很快地,我所有的小朋友和老师都知道了,而且都特别羡慕我。萨拉告诉我,她也是在快有小妹妹的时候去的迪斯尼,而且也是因为她的妈妈怕以后没有时间带她去。因为这个缘故,她一直盼着她妈妈再给她生很多的妹妹。 “你看,小baby还是挺好的。我还想去迪斯尼。”萨拉一边用铲子挖沙子,一边眯着眼睛说。 我问萨拉,迪斯尼有什么好玩的,她说她都忘了。“反正很好玩儿,只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她把本来眯着的眼睛使劲睁开,对我点着头说。 我相信萨拉。她去过很多的地方,一定知道哪里好玩儿。 晚上回到家,爸爸让我在他的电脑上看迪斯尼的图片,果然都很有趣。于是我开始积极地帮爸爸准备出门的东西,给二二讲关于迪斯尼的事情,问它最想玩儿什么。 可是到走的那一天,我问爸爸,二二坐在哪个位子上,他竟然说,我们不带二二去,让它在家陪新妈妈。“它到处拉屎,警察会抓它的。而且它还晕车”,爸爸非常肯定地对我说。 原来是这样,我怎么都没想到呢?可我还是沮丧透了。我本来已经想好,要是见到白雪公主,我会同意让她抱抱二二,还会同意让她跟它一起照相。没准二二喜欢白雪公主,会愿意跟她说话呢。 但我也不想让警察抓它,或者让它晕车,因为爸爸说那样就惨了,二二会死翘翘的。 爸爸告诉我,迪斯尼乐园很远,我门要去两三天才能回来。为了不让二二太想我,我把墙上挂着的我的相片取下来,放在它睡觉的盒子里面。相片旁边,还放了一盒它最爱吃的巧克力饼干。我嘱咐它说,只有这一盒,要省着吃。吃光光可就没有了,因为新妈妈是不会给它巧克力饼干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