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加上黄色,调出来的是温暖而有希望的橙色
正文

丢鞋子的故事:让失去变得可爱

(2007-04-16 06:12:06) 下一个
一个老人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不小心把刚买的新鞋从窗口掉了一只,周围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也从窗口扔了下去。这举动更让人大吃一惊。老人解释说:“这一只鞋无论多么昂贵,对我而言已经没有用了,如果有谁能捡到一双鞋子,说不定他还能穿呢!”

秘诀:成功者善于放弃,善于从损失中看到价值。
(来源:网络)

我看到的,不是什么成功者是否善于放弃了,更不是什么在损失中看价值了,我看到的是一颗善良的心,“让失去变得更可爱”,是一种宽容,一种成全之美。

许多人都很善良,但未必知道去成全。我在想象,如果换了是我,我会怎么做,也许会呆呆地拿着剩余的那只鞋子,只顾着心疼去了,但不会想到,把鞋子扔到车下,让捡到的人还有穿上的可能。

你呢?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很喜新厌旧,买了新鞋后,就把还好好的旧鞋子扔掉了。
JasmineGirl 回复 悄悄话 视此老者之举为一种宽容, 一种成全之美的人, 亦必是怀有一颗善良之心者.
"让失去变得更可爱" -- 不容易, 却好经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