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面窝和马卡龙制作

(2017-11-20 16:53:17) 下一个


这里是百度上面窝的做法:https://baike.baidu.com/item/%E9%9D%A2%E7%AA%9D

简单说黄豆和大米的比例是3:7。黄豆的比例高则更蓬松但是会更吃油,我弟弟推荐我是1:3或者1:4。我上次用米打碎不易,这次用现成的粘米粉,还有一个好处是容易调节干稀度。我用了半杯黄豆泡水过夜,注意水要多放些,黄豆会吸水,泡好了以后可以将多余的倒掉,


留有多半厘米深的水打豆浆,注意水不能太少,当然更不能多,少了还可以再加


把粘米粉倒进去,注意调节干稀度,我大约用了1 1/4多杯粘米粉(小半袋),生姜切碎,葱花切碎放进去,放盐。我这次放了一茶匙泡打粉,放了这个后觉得黄豆的比例可以小一点,炸出来会没那么吃油:


一定不能太稀了,可是我也没有称量,希望这里能够看出大致干稀的程度:


油锅烧热(电锅最高一档450度),面浆倒入面窝勺的四周:


这是炸好的第一个,


今天的面窝十分成功,超过的期望值。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炸一分钟后,面窝竟然自动脱模,上次都粘着要用筷子帮助。这样锅里保持炸四个,很快就全部炸好了:






一共八个。拿武汉朋友那里,都说非常像,也很好吃。这个角度不好,应该可以照相更好,



马卡龙的方子网上很多,其实很简单,我的方子在下面的做法里,这次做的这样的:


用笔大致地在烤盘纸背面画了圈圈,如果用硬币画圈更好,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马卡龙大小一致,烤盘纸翻面放好,旁边用胶带固定一下:


挤花的袋子就是一个保鲜袋,前面剪一个小口,暂时拿一个夹子夹住:


两个提早拿出来的鸡蛋放室温中,蛋黄不用,蛋白打发,打发的过程中加入1/4杯白糖,


杏仁粉3/4杯,和1杯粉糖拌好,粉糖比较容易成颗粒状,这次手动混合,下次我准备用打碎器来混合这两样东西,可能更快更好:


拌好的粉筛入蛋白液体,这次用的筛子眼太小,过筛花了很长时间,看出还是有很多的颗粒太粗怎么也弄不下去了:


和蛋白的液体手动混合后,灌入袋子里,把下面的夹子取下:


我没有用挤花的口,所以挤出来的不是很圆,其实也问题不大


这次用了两个烤盘,一起烤。有了比较我才第一次知道上面的那个烤盘温度更高(颜色深),一直我都觉得我家的烤箱温度低,其实是因为我总是放在比较靠下面的位置以为这样更节约用火,看来我家的烤箱温度没问题,烤东西的时候,烤盘放在靠上一些的位置应该更好,温度也会更均匀,下面烤盘靠边上的地方还有些烤裂了,裂了是因为混合不够:


中间是放的蛋糕上用的奶油,两个一对,


客人鉴定过了,都说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