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看新闻

(2017-09-07 18:36:19) 下一个

现代社会看新闻不是事,到处都是新闻节目,在美国看中国新闻最方便是YouTube:
>

这是中国CCTV4的直播,可以有4个小时回看,上午美国中部时间如果有时间我会先看6:30“今日亚洲”,如果现在是8:30,那么把坐标拉回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如果想看8:00新闻,拉回去半个小时,7:00是“国家记忆”,8:30是“今日关注”,也是我喜欢的。9:00开始到12:00是电视剧。今日亚洲和今日关注在中国是晚上开始的,在美国却是早上,其他时间段的是重播,新闻节目一般都是整点开始。

看美国新闻,我最喜欢是Google News:https://news.google.com/news/
如果关心某一类的新闻,譬如说中国的新闻可以在“Manage Sections”那里搜“China”然后加到类别中:https://news.google.com/news/headlines/section/q/China/

这次从中国回来,感觉中国的电视节目里正能量的内容很多,除了各种电视剧外,健康养身,家庭和睦,生活妙招,致富,相亲,文艺,历史,考古,等等。说中国的新闻只有正面的,政府的,我觉得也不是坏事。就拿这次中印洞朗对峙事件来说,你如果关心西方的新闻,你就会发现西方的口径也相当地一致的,至少主流媒体的口径差不多的,你真的没有必要看太多的新闻!

各种各样的奇奇怪怪的说法主要的还是来自网友的传说,譬如在文学城,中方承诺不再修路,中方给了印度两百亿美元,什么什么的,小道新闻看看就是一个娱乐,有的也许有些道理,也许是真的,但是实在没有必要投入太深,争得脸红脖子粗的。同样的关于转基因,各种阴谋论也是数不胜数,很多人就连美国的FDA的说法也不接受,以为自己多聪明,我看在新闻论坛争论最大的好处的就是可以自我陶醉一番,有时也还可以骂骂人出出气,这种通常是生活中没有自信,或者过得不顺的人。

在中国的时候,我也开始注意看一些养身的节目,学会了什么是阴虚,阳虚。简单理解阴虚就是阳气太多,睡不着,大便干燥等,而阳虚就是阴气太盛,阳气不够,容易拉肚子,精神萎靡,没有力气等。那天查了一下补肾的东西,我家正好有的就是枸杞子,下班回家后弄两颗泡水喝对我还真的很有用,喝了以后晚上可以一觉睡到天亮,后来发现红枣也有补肾的功能于是弄了一个也泡水喝,结果晚上睡不好。仔细学习发现这两者有区别,前者是给阴虚的,后者是给阳虚的,而我的体质却是十分阴虚的,喜欢吃烂水果还很少拉肚子(实际上我有时还希望能拉肚子)。以前我就知道如果上火吃几个烂香蕉就好了,但是如果吃新鲜的香蕉就没有用可能还会上火更厉害!

扯远了,顺便聊聊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