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75)玩手机软件2

(2016-05-22 09:02:07) 下一个
今天终于我的手机软件上线了,在“Google Play”上搜索“Photo Puzzle Yijun”,看到一个小鹿的,就是我的了。如果只是搜索“Photo Puzzle” 你会搜出一大堆来。
 
这个软件就是练手的了,中间学到了很多东西,还有一些没有学到的。第一次上传的时候,Google就说我的Package名字,com.example.yding.photopuzzle不能用,这就很奇怪了,因为我给文件起的名字就是photopuzzle,前面的那些是Android Studio自动给我加上的,没有办法我把Package名字改了,然后发现需要Sign App,就是要给它加一个数字的签名,我对系统不熟悉,7改8改有很多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把不该改的地方改了,最后终于让上传了,等了些天没动静,原来上传的只是Draft,还需要上传Screen Shots等各种图,还有回答rating等一系列的问题,终于Publish成功了,再等一晚上发现Rejected,说是我用的图片有问题,我用的是网上的图片,确实有问题。换了一张我自己拍的小鹿。
 
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也发现我的软件的其他的问题,最大的问题是我在生成 3x3 的过程中,随机的把9个小方块打散,可是这么弄散的做法不总是有解的(能还原的),这是不能容忍的。最好就是按照可以玩的顺序随机打散这样保证是有解的,这部分我还没有想好,简单起见就改成 4x4 的模块。反正几乘几就是我的程序中的一个参数而已,不过 4x4 的是不是一定有解,我认为是的,虽然到目前还没有验证过。第二个问题是当选取的图片是一个横向的,就是宽度大于高度的时候,坐标会有问题。
 
改好以后仍然无法上传,首先是Google不让你上传更新原来的尽管我的第一个上传是被拒的,真奇怪。必须要更新版本,而且1.01 是不工作的,必须是2(整数),这些看来很简单的地方对新手来说就不知道。更奇怪的是说我的Package名字必须是“yding.photopuzzle”,我用了yding.photopuzzle,com.yding.photopuzzle, com.example.yding.photopuzzle,都不行。网上也没有搜出解决办法,其中还有一个网友说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但是等了24小时以后就自动解决的。你不解决这个问题也不让你上传另一个文件名字,就这个破事花了我可不止24小时,经过各种实验发现是build.gradle里面 applicationId 的问题,似乎这个必须和你的Package名字匹配,而网上所有的答案都是说和文件 AndroidManifest.xml 有关。
 
终于上传成功,给自己一个奖励:
 
不过其实有改的地方很多,首先最重要的是加一个Help文件(menu),这缺失的方块是左上角的,也就是第一块了,所以在还原的过程中应该从下层开始弄,否则难度会很大。刚才的功夫,弄好了:
 
当然还有如计时,等等很多吧,在改进之前也许先把Iphone的版本弄出来,一步步来,总之这个手机软件平台给了我一个玩的空间。(目前最新版本是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