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71)挡风玻璃/换车闸

(2014-06-05 10:09:46) 下一个
最近修车做了两件事觉得还不错。先说说挡风玻璃喷水问题,喷水洗玻璃的地方不出水了。我开到了FireStone两次,那里都是说没有时间修,需要把车子放在那里。第二次去的时候,给检查了一下,说是喷水的马达问题,虽然听着在转但是不吸水,它那里没有可以换的零件,建议我到Dealer那里去换。这个马达在车身下面,如果要换,可能需要把前面左边的车身打开,工程比较大。我给Dealer打电话,说没有货需要等几天,给AutoZone打电话也说没有货要Special Order,于是就决定自己再看看。把管子松开,用嘴对着吹吸几下,然后把车子发动,喷水试试,有了,一股水喷了出来说明马达没有问题是好的!可是胶管老化,部分地方断了,好在管子足够长,我把断了的地方割掉,重新接了上去,
 
 
上面的这个图不容易看清楚,不过洗玻璃水箱的盖子被我弄断了,可以看清楚,好在不是很重要。管子割掉下来的部分在这里:
 
都接好了以后左边驾驶员位置的没问题出水了,右边的似乎还是不出水,堵住了,我拿个针挑了一下,没有用,就没有继续弄了因为觉得不是大问题,毕竟不需要经常喷水洗玻璃的。
 
我的车有十年了,车闸重来没有换过,最近觉得车子转弯的时候有声音,不能确定是不是和刹车有关系,觉得把车闸换了再说反正时间也够长了。买的东西如下,前后轮新的刹车片,和一个夹子,如图,我说不出来准确中文名叫什么:),还有一小袋润滑剂。
 
首先把车轮卸下来,次序是松开车轮固定螺丝,把车轮顶起来,把螺丝拧下来,把轮子卸下来。固定刹车片的是两个螺丝,至少拧下一个,松动一个也许就可以了,我是两个都拧下来的。把刹车片换上去:
 
现在要用到夹子,把刹车的液压泵要顶回去,这是因为新的刹车片比老的厚很多,不然是无法放进去的:
 
换好前轮以后,我去试试车,心想至少后轮的刹车应该没有问题,结果刚倒车后一踩刹车发现一脚到底,根本没有刹车,我是惊出了一身冷汗,死死踩住,车子朝着草地倒去,马上就要撞上大树了,鬼使神差的我又重踩了一下刹车把车子停住了!原来因为刹车液体被压回去太多,一脚踩下后液体不够位置,多踩几下就好了!声音还在。同样的换了后轮,这次开车前把刹车踩几下,没有问题,声音也没有了,很高兴!后轮比前轮刹车片小,也容易换,比较一下新老刹车片:
 
那天的成果:
 
那一小袋润滑剂,说是要抹到片子上的,虽然只有一个美元,我认为没有用,最后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zhengping' 的评论 : 我就是去的AutoZone,那里的人没有告诉我这个。
还推荐我买那种专用工具,还好我看过Youtube,我说我要买一个这个夹子,以后还可以用到别的地方。
jinzhengping 回复 悄悄话 夹子不用买,auto zone有免费借用的专用工具。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地主好!应该说是我大意了,启动车子的时候如果稍微试试刹车,就没事了。
哪怕没有刹车,平路上刚启动也没有问题的。记得当时想拉手闸,却不记得在哪,因为从来不用。
当学生的时候开旧车,也弄过刹车,那时候前轮是刹车盘(液压),后轮是刹车鼓(气压)分开的,现在都是刹车盘,用一个液压系统。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尽管很汗滴,但这要命的事俺从来不干.:))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天天用车,并不需要修车啊!:)
当学生的时候自己弄车多点,工作以后很少自己弄,现在写博客才弄得多一点,确实知道很有限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实在不是俺老煤多咀,您老兄身在国外,天天需要用车,却才懂得这么一点点皮毛,还差点闯祸,真的得要好好学习,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