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压面条/元宵节爬梯

(2014-02-20 18:59:33) 下一个
上周六自己在家压面条,面粉里面放了一个鸡蛋和一点盐。这里最关键是和面要越干越好,就是尽量少放水。这是我第二次做,对初学者来说如果面太干,那么操作会比较困难,我这次选择比上次水稍微多一点:


醒面15分钟后,把面切成几个小块,便于操作:


上次的面几乎就很困难的揉到一起,但是做出来的面条特别劲道。这次没那么干,但是我想可以多放点干面,就是用压面机最宽的一档压面,涂抹干面后对折后再压面,反复的做,差不多是越多越好,


逐步地可以改用第二档,压几次后再醒面几分钟,最后看你喜欢的粗细,放在四档压一道,再换用面条的档压出来就好了,面条有宽窄两个档,我一般是用这个细点的。这个面条很劲道,吃不了的放在塑料袋里面不会粘在一起:


妻子做了排骨藕汤,煎年糕等:






周日去了朋友那里算是元宵节吧,朋友是北方人,做了春饼以及配菜,饺子等:




汤圆全是我包的,豆沙馅的,用了一袋糯米粉:


最后朋友家的甲板上拍的一张照片,祝各位新春愉快!


写了博文后,又找到了第一次做面条的照片,就附在最后了,






有人问这个压面机,这个是朋友送给我的,上面写着“山东,龙口”,中间是牌子“复兴”,有六个面皮的宽度可调节,两个齿轮宽度。今天我又做了,特地量了一下比例,两杯面粉+半杯水+一个鸡蛋,再准备些干粉往面上抹,其它和上面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卖石头的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先看文。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逻辑' 的评论 : 今天还真的做了油条,在油条发面的功夫做了面条。你可以去看看上一篇关于油条的,更新了:)
木逻辑 回复 悄悄话 这面条能压这么细啊,看来俺也要整一个去。真不错,流口水了。那个排骨藕汤是我最稀饭滴汤之一。哈哈,今天不吃油条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