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探做油条的秘密

(2014-02-16 05:47:58) 下一个
以前我是用泡打粉做油条,博客里写过的。这次在朋友那里看见她用发酵粉做觉得效果很好,回来就试了,果然效果不错,步骤如下:

1. 发面和发馒头一样,但是要很稀。用半茶匙发酵粉加大半杯(标准量杯)温水兑开,我是晃动锅子大约三分钟,用温水是因为天冷。根据口味放适量的盐,然后加面粉(我用的普通面粉)。因为稀面弄干容易,干了弄稀很难,一般初手如果开始把握不好可以弄稀一点再弄干,油条的面要不粘手的情况下尽量的稀;


补上一张发酵粉的照片,Walmart有卖的:


2. 烤箱打开随便放一个300度,约20秒后关掉,然后烤箱的灯打开,这就是发面比较好的温度了,我这个发面大约是50分钟:


3. 小碗里倒小半碗油,在桌子上抹上一些,用橡皮刀把面弄到桌子上,右手碗里沾上油揉面三分钟的样子,然后用一个保鲜膜盖住:


4. 五分钟后我到车库把炸东西用的电锅打开预热,然后桌子上撒上干面,用橡皮刀给它翻身,弄成长条,注意可以多放一些干面不要粘了,放到面板上,拿一把刀,一双筷子,一个装油条的漏网,等油温最高时后就准备油炸了。这个过程大约15分钟,也是醒面需要的大致时间:


5. 炸油条两个人操作可能好一点,但是这次是我一个人操作的,根本就没有时间拍照,所以给大家描述一下。温度用最大,锅里正常是两根。用刀切一条面下来,拉长一点用手稍微按平一下,对折后用一根筷子中间按下去,双手从中向外把油条胚子边拉长边卷起来放到油锅里,用筷子翻转几下,这时候把其中炸好的一根弄起来,把另外的一根翻一个面,重复上面的过程开始做另一个胚子。


后记:看见玫瑰(rosejyy2000)留言说可以更稀一些,所以觉得再试试,这次专门量了一下,
油条:1/2 yeast,4/3 cup water,1 1/2 cup flour,1 tsp salt,
面条:2 cup flour, 1 eggs, 1/2 cup water, additional flour in processing
这油条比我上面的稀,揉面揉好了以后,可以看见都粘在手上,用橡皮刀把手上的面弄下来,


50分钟发面,发出来的面觉得不够大,是不是面太稀了?其实这次的面本来就少一些:


插话:油条发面的50分钟时间空隙,用45分钟做了压面条,




回来:还是用油揉面,醒面10分钟后撒上干粉,弄到面板上,在面板上还特地留有不少干粉,因为面是很稀的:


油锅在车库,端到车库操作:


因为面比较稀所以不好操作,面条的形状不够好,但是没有想到效果还真的不错,发泡很大!今天炸的时间比上次长,但是颜色似乎还不够深,如果时间更长一点也许更好些:


怎么样,是不是又香又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这个我一定要试试,谢谢!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用披萨饼的半成品就可以炸油条。类似的其他半成品也可以,但是比较下来,披萨的最好。我试了好多次,相互比较才得出结论。
烟花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丁班的配方,刚刚也炸了,我用到面粉和水的比例是100 克面粉配70%的水,就达到了你图片上的效果了。非常好,也是锅的大小原因,我炸的大小也是跟你的差不多,基本属于迷你型的,只有普通油条不到一半的长度。超好吃,谢谢啦!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 的评论 : 要来玩吗?当然是欢迎!电话QQH送过来:)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jyy2000' 的评论 : 玫瑰好!你的图用链接可以看,做的非常漂亮!我要再试试更稀一点的面,
9$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2014春节(x)系列,感觉你有很多朋友。我咋没有什么朋友呢?
能不能做个朋友?让我们全家在你那儿玩上几天?
从我这儿到你那里大慨650英里。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给个图你,我搞不掂,哈哈,对不起啊。面还可以再稀,发得足够,气泡撑得开,就不扭了。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img]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cc/74/a1/6ee0e47b65314iu8fG45.jpg[/img]
yeshuoyiju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不过油条油太大,建议少吃点.呵呵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YXHEN' 的评论 : 比例我是瞎说的,想了一下觉得不好。还是你的感觉为准比较好,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YXHEN' 的评论 : 谢谢各位的来访!一并来回答大家,
发酵粉的瓶子我加了一张照片,就是Active Yeast,也有袋装的,一袋配上一杯半水做花卷等很好用。
我的电锅很小,只能做比较小的,没有外面的那么粗长,虽然比不了餐馆的,但是比中国店买的冷的好吃多了,
我一般只有水和发酵粉的比例,面粉就是和面以后,硬(面条),稍微硬(花卷),稍微软(饺子),软(油条)。这里油条来说,如果一定要猜,我猜测水和面大约是1:2.2吧,
JYYXHEN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你用什么锅炸的? 好像锅都不够大不够深
荷塘月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到很好,我想请教一下,你大概用多少面?几杯?
汉堡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本人试过多次,虽然能做到比照片上的大泡泡多一点,可惜和外面卖的还是不能比。发酵粉:yeast
stonealum 回复 悄悄话 请教, 您说的发酵粉英文叫什么? 多谢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吃剩的油条冷藏(短时间)冷冻(长时间)都可以,但是用微波炉加热容易变干。最好的办法是用锡箔纸包好,放入小的家用toaster oven(如果没有的话建议买一个,非常实用,从几十到几百刀都有,但一般很基本的那种足够用了)烤几分钟,外焦里嫩,是最接近新鲜油条的 :-)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vans' 的评论 : 我是冷却后用塑料袋密封装起来,吃的时候一般都是简单用微波炉,但是肯定是不能和刚出锅的比了。
假如时间长,建议烤一下,然后用牛奶或豆浆沾着吃,
levan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个问题,吃不完的油条你如何保存?我放冰箱第二天就很难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