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的请客吃饭

(2013-09-02 21:29:14) 下一个

先来说说上个周末,去了一个土耳其家庭吃饭,牛肉和土豆泥:


这个看着像春卷,但是里面是奶酪为主:


这个上面是奶酪,里面是蔬菜之类的:


还有两个蔬菜,来一个全面的:




土耳其的茶,特别浓,可以添加糖来调味。面包做的也不错,就不介绍了。但是这个甜点要介绍一下,中间是奶酪之类的东西,上面的那一层是phyllo dough,切削成小片,然后油炸成的,奶制品配上一层焦焦的东西口感好很多:


昨天收的菜,


请朋友吃饭,基本是以上面这些自家地里的东西为主:


主食还有我做的包子,馅料是切成小块的里脊肉,香菇,拌上晒干的马齿苋,




今天是她的朋友过生日,我做了凉皮,仔细研究了一些视频,今天做的很成功,也准备写方子的,但是只拍了两张照片,就简单说说。用的普通面粉,面和水的比例大约是1:1.2,即水比面稍微多一点,面太稀会不成形,太稠不易散开。最重要的是保证完整,我没有抹油,蒸好后(接近二分钟)拿出来不要着急,散散热气,然后在上面刷油,我个人觉得刷油除了避免粘粘,也是冷却面皮的一种方式,容易揭下来。上次我用冷水浸泡的方法也还可以,但是当水温升高的时候要及时更换,刷油更为方便。总之,要面皮稍微冷却后再揭下来:






写的不够详细,假如你没有做过凉皮,请看看我上次写的:
初试凉皮

她们带来的蔬菜,


还有小番茄和无花果:


主食是花卷,几位女生吃的菜似乎素了一点哈:


生日照片就不发出来了。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囫囵' 的评论 : 欢迎来访!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没有征得所以美女的同意:)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谢谢分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发吧,让我们开开眼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