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做豆芽

(2013-03-31 18:31:59) 下一个
看到家坛网友做的豆芽,也如法炮制一下,绿豆泡在碗里,放一个热一点的地方,但是不要见光,一天以后就看见有小小的绿芽了:


放到蒸锅里面,下面垫了一层纸因为蒸锅的孔有点大,上面也铺上一层纸,再把蒸锅放到鱼缸上面,那里比较热:


每天洒一次水,两天后,从泡豆子算开始是三天后:


把上面的纸拿走后,第二天忘记检查了,再过一天,竟然已经长了不少小叶子了:




周末的时候拿来炒了一盘,很受欢迎呢!


这个是今天LD从伊拉克带回来的小吃,看着有些像希腊甜点Bakalava,尝尝还很对我的胃口:


这几天会整理一下照片,给大家看看伊拉克的风土人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上面的一层纸以为就是压住了,下次多压几层,会继续试验!
石头肯定不行,观音像都可以顶起来,实在难以相信,呵呵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豆芽上面需要压石头类的重物,越重的话,豆芽会长的越粗。

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么?好像是在第三部里面有一个情节,观音像埋在土中,下面放着一大盆豆芽,随着豆芽的一天天生长,观音像渐渐升起,浮出地面,神棍以此行骗,哈哈!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祝你成功!我来试试alfalfa,如果我能够找到种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刚从cruise回来,休息几天再来战豆芽。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再接着试试,基本是三要素,温度,湿度和不能见光,
你的那个什么估计难度比较大,我查了一下,还是不太认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闽姑的评论:
我这次发的也不够粗,大概设备比较简陋,还算可以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前二个星期在办公室发organic alfalfa,买了专用的盆子,结果以失败告终,几个同事还等着夹他们的sandwich...
闽姑 回复 悄悄话 庄主好!我也自己发过豆芽.也有差不多的效果---苗条的豆芽~~.我一看豆芽头上还有粉紫色颜色,以为做坏了,就没再试了.现在看来是正常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那一定是一个久远的年代了,现在都是在家里做,干净的很,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发的豆芽,真棒!
记得小时爸爸创新发豆芽,我放学回来,闻到阳台上有股臭味,打开盆盖,里面育出了一盆蛆。。爸爸回来怪我,你可以把蛆扔了,干嘛把盆也扔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