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菊花豆腐/中秋节爬梯

(2012-10-02 19:32:24) 下一个
这次中秋节爬梯,我做的菊花豆腐,这盘菜是豆腐切成菊花样得名:


前几天在《顶级厨师》上看到三位选手限时做这个,只有一位切的不错,一位切的太细碎了不少,另一位切的太粗打不开。这次中秋节爬梯,我就决定试试这个,并没有准备好,家里只有嫩豆腐:


豆腐切法:拿出来以后分成三条长方形正合适,可是拿出来的时候就有一边有点损坏,两条可以用,我不敢切的太细。事先准备一碗凉水,放上盐,据说这样豆腐比较容易定型,每切一刀都要用水把刀打湿,不要切断,一边切好后,翻转90度再切另一边。豆腐要用烫水烧熟,为了不要弄坏豆腐的形象,避免换容器,我决定用微波炉6分钟,拿出来以后才想起照相:


汤:豆腐因为清淡,所以应该要用鸡汤做底料,可惜家里正好没有,我就用了两个虾,四个干蘑菇,加盐小火熬了一个汤。但是因为蘑菇的关系颜色太深。其实我开始的想法是烧好了以后把东西捞出来,勾芡,把豆腐放进去,再把虾和蘑菇摆在一边。后来实际上勾芡只是很清清的,因为豆腐一定要飘起来,我还拿一个细筛子把汤过滤了一道,蘑菇也被垫在下面了,两个虾可以看见在一边,豆腐中间我放的是几颗枸杞子做花蕊:


基本是一边想着一边做,总结起来,汤应该要罐头鸡汤,里面的别的配料可以切成丝垫在下面。如果用老豆腐也许可以切的细一点,但是从味道上来说,感觉嫩豆腐的口感比较好,做汤更合适。下面是朋友中秋爬梯上其它的菜:








泡菜坛子是本地中国店买的,透明的,泡菜味道不错:


当然少不了月饼,朋友做的:


他们家院子里的柿子:


再看看他们的菜园子一角,和山上的风景: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我的眼神也不好,谢谢哈!:)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9$的眼神不好。豆腐盒子上明明写了是用没转基因的大豆做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ao301的评论:
谢谢!

楼下9$,你也是猜的吧,反正美国大概基本都是转基因,
9$ 回复 悄悄话 是转基因豆腐。
xiaoxiao301 回复 悄悄话 酷毙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