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家里的菜园子

(2012-05-27 21:37:11) 下一个
这是个长周末,却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烦心,什么事都不想做。今年的冬天暖和,夏天的蚊虫比较多,给房子周围打了点药,地里施了点肥,发现有的地方大概是施肥厉害了点,菜叶子有被烧了的感觉。


没有搭架子的黄瓜:


今年种菜比较完,豆子刚刚爬上架:


看看自己用线搭的架子:


只有这韭菜是最靠得住的,种在下面路边的也长得不错:


马齿苋,妻子喜欢,野菜的一种,我不爱吃也不给它浇水,仍然长得很好,也没有专门种,是自己长出来的:


朋友送的无花果树,上面已经冒出了新叶子,


旁边的是瓠子瓜,不知道能不能收到几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ilehaizi88的评论:

马齿苋很好吃,我很喜欢,怎样煮都好吃,我一般是这样做的,锅里放点油,然后放点剁碎的姜和蒜头,把洗干净的马齿苋放到锅中炒熟即可,吃了去火去毒,对身体很好,或者把烧开的水浇到马齿苋中,两分钟,把水拿掉,在马齿苋中放点豪油盐,醋和老干马也很好吃,试试看。我到这公园的河边采,我可喜欢了,不过不是很多。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uailehaizi88的评论:
谢谢两位!马齿苋是朋友送菜的时候不小心带来了,我还在真不知道哪里去买。它确实是疯长,不用管,那块地是翻过的,仍然长出来很多,一般就是轻微水煮一下,然后弄点酱油醋凉拌可以了,LD不在家,我不爱吃哪种滑腻腻的,所以也不是十分清楚做法,网友说热水烫过后包饺子也很好
kuailehaizi88 回复 悄悄话 马齿苋怎么吃?
kuailehaizi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是野菜,拔都拔不完,疯长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可以搞到马齿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pssweet的评论:
这个马齿苋大概是朋友送菜苗带过来的,每年都疯长,不用管。妻子和她朋友都喜欢,我不爱吃,你这么说,那我也应该试着适应一下:)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馬齒莧小時候田間長得到處是。 其實口感相當不好。營養卻是 了得。記得一年鬧紅眼病,我家老媽煮了馬齒莧湯水, 逼小孩子家喝下去,每天三大碗呵。說來也怪,鄰居家小孩子個個紅眼病,我和家弟無事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