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日遐思从三月开始

(2012-03-17 21:18:47) 下一个
春日遐思从三月开始 by 丁庄秀园

三月的春光懒懒散散
沉睡的枯枝苏醒了过来
打着哈欠生出点点嫩芽
遍地的绒花也叫人心烦

泼辣的迎春花大大咧咧
瞬间就洒出黄色点点
娇羞的桃花穿上粉裙
却是那么单薄让人怜。。

三月里的小雨淅淅沥沥
晨雾里的房屋若隐若显
小鸟们唧唧喳喳吵一片
忙碌的人们也没得闲。。

多变的天气多变的情绪
多彩的颜色多情的春天
多事的季节忐忑的心绪
我默默地对上天许愿:

给我一些毅力去面对挫折
给我一点智慧去反省昨天
给我一点运气去度过难关
给我一点勇气去走向明天!




上面的图来自安静,音乐来自红袖。我是瞎写了,看出心情并不是很好,也想顺便把两位才女的好诗转来,在下面:

ZT:春日遐思/丁丁生日快乐~~!by *红袖添乱*

褪下愁红怨绿的轻纱
甚至咬下
蝶粉锋黄的纽扣
一一钉在上山的小路边

在午后的阳光里
我想裸做一枚
轻盈温暖的眼神

无论冷雪或春风
都同等丰盈
我无法拒绝山上任何一株
浅笑的春花,或懂事的枯草

坐拥山下百城
随松涛,呼 吸
随群山,起 伏
沉浸于松香的清新
张开双臂,长发向风

山下远远的那小浅塘
正为曾经在暴雨前
害怕地痛哭过而羞赧吗?

而我,终成青山旷野的一部分
与草木起舞
和磐石散发同样的温热

ZT:从三月开始--/丁哥生日快乐 by 安静

心 一天比一天丰盈
激情 裁剪了诗行
缀满袖底 飞上眉梢

时光调出的水墨
浓淡了春的层次
莺与燕 风和雨
来来回回
织出一段桃红 一抹柳黄
一湖莲青 一棹天蓝

仿佛是积攒了几个季节
你寄回的一笺素白
装不下如许的缤纷
而 我的伏笔
也未藏住如此的妖娆

两相望处 画堂朱阁
蜕化成尘缘万丈
鬓香云裳
沉淀为千年一梦

灵犀通时 只消一阕《思归来》
就吟瘦了一弯孤月
绾着衣角 系着帆尖
从美丽的三月
走进彼此的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urchill的评论:
谢谢校友!
Churchill 回复 悄悄话 顶庄主,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