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仁酥饼 / 丁庄秀园词曲》菜谱系列(2)

(2011-09-12 17:47:41) 下一个


我做着五仁酥饼
心里却是想着你

那低筋面粉(cake flour)就像你
因为你的皮肤是那么细
用你做蛋糕好香好香
你身上有着玫瑰花的气息

那高筋面粉(bread flour)就像我
因为我的皮肤是比较粗
拿我做面包管饱管饱
我身上有的是干活的力气

今天拿你做那油皮,拿我做那水皮
我们两个粘在一起,水皮包那油皮
我立刻就爱上了你,还给你带来见面礼:
有瓜子松子杏仁子核桃仁和花生米

哦热(hot)
我的皮肤炼成了古铜色
你愈发酥香粉黛娇滴滴
五仁酥饼好美丽,勾起了我的回忆
五仁酥饼好美丽,我越看越欢喜

附:五仁酥饼用低筋面粉做油皮,高筋面粉作水皮,水皮包上油皮叠上几道让饼皮有层,里面用果仁拌上油和蜂蜜等做馅,烤箱烘烤。

这个是以前的苏式月饼:


这个是昨天朋友带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神仙的生活.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谢谢梦儿,问好祝幸福!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有趣的歌,丁大哥有才!
祝丁大哥全家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