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易好吃的饼干 /附【武汉小吃】

(2011-02-02 17:57:25) 下一个
因为上班的地方较远,中午吃点自己做的饼干很不错,还可以和朋友们分享:


最近连着做了好几次,觉得比较有体会了,基本用料:


黄油 butter 1 cup (=2 bars)
白糖 sugar 1/2 cup
鸡蛋 1 large eggs
普通面粉 flour 1 1/4 cu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2 tsp
盐 salt 1/4 tsp

黄油要早点拿出来在室温里放软,用搅拌器打散,加入白糖,高速打发,这一点很重要!把鸡蛋打进去,搅拌器打散。

注意:喜欢“酥”一点的,可以用同等量的白油(Shortening)代替部分黄油。喜欢香草香味的可以加点 Vanilla Extract。喜欢“干”一点的,可以加一点牛奶(1/6 cup),或者多打一个鸡蛋,这样就会多放面粉。

在另一个容器里,把面粉,泡打粉,盐混合后加入到前面,用一个橡皮刀混合。最好不要用搅拌器,以免过分混合,成品会不够松散。基本混合就可以了:


我把以前剩下的Fruit Mix拌了进去,你也可以选择别的譬如葡萄干,干果,或者巧克力等等。什么也不拌当然也可以,然后倒到一张烤盘纸上,摊平。这种方式简单,也可以做的比较多一点:


在预热好的烤箱里,烤到边子上微黄,我用380度烤了20分钟。注意我看了不少方子是350度烤15到18分钟,所以要根据自家的烤箱温度来定时间。烤好了切开,我用一个切Pizza的工具很方便:


等凉了以后,就可以装起来了。

附上我的歌,不怕吵的点击“播放”键,都是吃的,祝各位新年愉快!

【武汉小吃 /画心曲 /丁庄填词】



老通城 三鲜豆皮好诱人
四季美 小笼汤包热气腾
吃一口 笑一声
油而不腻脆又醇
那美味 念念不忘记三生

油条面窝 上学路上的快乐
欢喜坨 忘记课堂的坎坷
热干面 佐料多
桂花糊米酒端着喝
今夜里 愿梦回童年时刻

梦着吃 口水流情更渴
想着吃 心潮涌思绪难合
品鸭脖 饮黄鹤
户部巷早点别错过
家乡是 一首唱不完的歌!

下决心 学着做
不把美味再耽搁
武汉小吃 是我永远爱唱的歌


链接:~武汉早点-热干面,生煎包等~

链接:~武汉早点-面窝,豆皮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用过的器具,媳妇都帮我收拾了:)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好媳妇!

饼干真的很诱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ma的评论:
哈哈,又是武汉老乡来了,勒烈欢迎!:)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你,你, 你,搞勒多好吃的。。。
真是欠死个人!
新年快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第n枚草芥的评论:
看来也是俺们九头鸟一伙的,欢迎啊,哈哈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顶这么有才情的同乡!!!!!!!!!!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rnever的评论:
又是一连串家乡的好吃的,流口水哦,谢谢老乡来访!
evernever 回复 悄悄话 给老乡拜年了! 我这儿 虽然没有豆皮汤包面窝欢喜坨, 我这次春节却吃到了糍粑, 豆丝, 酥京果, 家人还带来了年糕,方便热干面。。。。前一阵儿还做了粉蒸肉和排骨藕汤, 头一次在本地买到上好的藕,煨出的藕看着粉色的, 吃着也是粉粉的------孩子连说吃得过瘾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gdon的评论:
谢谢楼下两位来访!武汉现在的豆皮到处都可以买到,我特别爱吃,一般是懒得去老通城的,
Langdon 回复 悄悄话 Miss home and 老通城三鲜豆皮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唱的我口水要流下来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x2000的评论:
回丫头:我用的两条(2 bar sticks,一般一盒是4条),应该是一个标准杯,我的方子全部是量的,没有称的。

面粉是一又四分之一杯(1 1/4)
丫头霓裳 回复 悄悄话 一CUP是多少啊?强烈想学。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不错,可是一CUP BUTTER,只有1/4 CUP 面粉发,这不是吃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