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的帅哥美女(15)夏日的小雨

(2010-04-09 04:40:28) 下一个
本期爱心网友:夏日的小雨。热心的网友,很有诗意的名字,在家坛也秀过几次PP,我想也不用我介绍什么了。


《夏日小雨祝你好运》(受网友的一首诗启发,也借一帘幽梦曲填词。第一列的句子拿掉一个字只是为了格式对齐一点,意思不变)

我有一帘幽梦 伴我春秋冬
期盼与你把盅 不知何相逢?
窗外更深露重 烛泪积成冢
春来春去无踪 徒留烟蒙蒙
谁能解我情衷 谁良辰好梦?
若能相知相逢 我休戚与共
窗外更深露重 只独饮醉红
春来春去无踪 命谁在作弄?

---
《一帘幽梦/原词》(我写的时候注意到原词的后四句也有藏句)

我有一帘幽梦 不知与谁能共
多少秘密其中 欲诉无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冢
春来春去无踪 徒留一帘幽梦
谁能解我情衷 谁柔情深种
若能相知相逢 共一帘幽梦
窗外更深露重 今落花成冢
春来春去无踪 徒一帘幽梦

---
《绿叶唤唤把你嫁人》(网友玩笑的原诗也放在这里吧)

我有一帘幽梦 藏在那绿色丛中
不知多少年月 总有夏绿葱葱
船外更深露重 今夜呼谁能懂
春来春去无踪 轻轻地来秋冬
谁能解我情衷 谁将柔情酒盅
若能相知相逢 从此日月我共
船外更深露重 今夜谁把衣缝
水上人情意浓 一帘幽梦朦胧

下一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学着写,网上藏龙卧虎啊,谢谢你的美言!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诗写有韵有味、有情有藏!

丁庄秀园哥哥乃才子也!!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房大侠乱开玩笑了!呵呵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结论:丁庄暗恋小雨,情深意浓,秀园警惕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