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学恩怨录(全部)

(2010-03-03 17:15:37) 下一个
小学恩怨录(1)人在家坛

在家坛说过几次想写写办小学的经过,还没有动笔,忽闻中坛五位版主一起请辞,也是一件大新闻,就今天开个头吧。虽然我都有半年多没有去中坛了,在心底对中坛还是有一种感情在那里的,和中坛的恩怨也是因为小学引起的,这小学恩怨开始的部分会有很多与中坛有关的事情,不过时间太久以前的帖子都找不到了,就是凭自己的记忆和悄悄话来写,如果有不对的欢迎指正。事情过去了很长时间,相信不会因为看法不同再引起争议。办家坛小学也是一件大事,这个过程有很多的网友都积极参与的,我也愿意和大家分享,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总结,况且有些事到今天还是谜。

这前两集是写在办小学以前,大家不要着急,听我慢慢说来。

我来到文学城最先去玩的是私房,后来是家坛,大约是零七年的下半年来到文学城几个月后,发现了人到中年论坛,这里的网友都特别有才,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里,这个论坛没有主题,我曾写过一首诗说中坛是“做菜上不了私房的,照相上不了摄影的,写诗上不了诗坛的,故事上不了原创的”,记得当时的57版主就很不高兴说我把中坛弄成了二流坛子,其实我是调侃说喜欢这里,不论做菜还是写故事都可以往这里发,我最早在文学城的帖子初稿都会发到这里。没有多久后一个机会我当上了家坛版主,不过人在家坛,心系中坛,晚上顶完了帖子就会到这里来聊天。原因很简单,第一网管不希望家坛成为聊天的坛子,其实这个不容易做到,因为毕竟不像私房的主题明确。第二中坛的气氛比较随意,简单说“打情骂俏”之类的是正常的,这在家坛就很不合适,家坛的内容毕竟是以家为主,自然也少不了婆婆妈妈的,这些也不是我能插得上嘴的。当时在中坛对对联,讲故事等都是我很喜欢的话题。

在零八年春节时和中坛网友一起办了中坛春节晚会,第一次和网友一起唱歌就是和四黑唱的《跑马溜溜的山上》。四黑是个非常有青春激情的女孩,这里暂且不表。兔妈是北大才女,那一首《什么是世界上最长的距离》和《水晶梨》等,我一直很惊讶,不过兔妈喜欢深藏不露,说话很有分寸,偶尔露一手,我一直觉得有些中坛的事兔妈是背后主角,绝对有才,可是从来抓不到兔子尾巴,所以只能猜测,不能胡说。学前班既有才还有美丽,弹琴种花样样都行,不过心气极高,一定不要轻易得罪她。老妈来中坛比我稍微晚一点,不过现在偶尔还在唱坛会和她有些来往。我没有姐妹,但是我的个性比较温和,所以我从小对女孩都特别的崇拜,在我写的故事《梅子的梦》里也有反映,一直都认为“女孩无坏人”,现在还是这么认为的,就是从来都没有想到竟然会和几位我很喜欢的美女结了恩怨。

小学恩怨录(2)诚邀版主

今天回家先来看了一下小学恩怨录(1)人在家坛的回帖:

     • 关键时刻看人品,别以为你兴风作浪的时候到了。  -WXCRDZN- 给 WXCRDZ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7 reads) 3/4/10
    • 你想把话说清楚记得贴上当时学前班的贴,否者就是做贼心虚。 -WXCRDZN- 给 WXCRDZ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4 bytes) (76 reads) 3/4/10
    •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从来都是心地坦然的 -丁庄秀园- ♂ 给 丁庄秀园 发送悄悄话 丁庄秀园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3/4/10
    • 还有一个事实也和你所说的恩怨有关记得也描述一下。 -WXCRDZN- 给 WXCRDZ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54 bytes) (87 reads) 3/4/10
    你审请中坛班主未果,来了家坛。从此对中坛怀恨在心。
    • 是说这个吗? -丁庄秀园- ♂ 给 丁庄秀园 发送悄悄话 丁庄秀园 的个人博客首页 (2031 bytes) (1 reads) 3/4/10

首先我从来没有说过中坛的坏话,从来都支持中坛小学和家坛小学,所以我心地坦然。我无意写那些不好的事,事实上后面我会写出来四黑比很多男的心胸还宽。既然这位朋友说我审请中坛班主未果,那我还是发了这一集,注意不是今天写的,昨晚就已经内部发到了家坛俱乐部群组:

--- 正文 ---

当时的中坛虽然是个新论坛,大家在一起聊天,彼此很熟悉,那时每天都要翻很多页,我还记得“顶中坛过千页”的活动,中坛的页数第一次超过三位数也有我的功劳。不过人多了,难免有不协调的声音,几位老版主相继辞职,有的新版主如江城游子只待了几天就辞了,也不是好管理的坛子,直到四黑开始当版主。

四黑早时候在私房名言“这不叫成功,啥就成功”已经被很多的人引申和引用,其实那时侯她做的菜还很一般,我就记得曾笑话她:“私房大腕不认识黄瓜”,但是她很活跃,非常有凝聚力,闪PP也不含糊,发帖子先来“当,当,当。。。”一阵钟声,难怪人称黑老大。其实近距离的交流后,发现活跃的她还非常地爱读书,知道很多的新书电影等。四黑刚当版主时,中坛就闹了一次,具体原因不记得了,只记得她力邀我去中坛做版主,一些悄悄话刚查了一下,已经没有了,大概文学城悄悄话只保留一年半的时间,不过有些已经印到了我的心中:“你如果不来,我也不干了”,而且当天就把版主真的辞了。

此时我是家坛版主,但是四黑的真心真的打动了我,使得我给家坛的园艺发了悄悄话,请她接替我在家坛的版主位置,不过她没有同意。我还跟网管说可以暂用一个马甲去在中坛做版主,也没有这么做。如果说在家坛就这么辞职走人,我觉得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记得我还给瑞雪发了悄悄话,她极力地挽留我。顺便说大家可能没注意到,家坛有什么事我总是找瑞雪商量,我觉得她是在我后面的版主(好欺负一点),而我总有点不那么愿意找我前面的版主,也是我性格使然。

当时我是极力劝说四黑和兔妈当版主,她们一个激情,一个稳健是个绝好的搭配,不过她们希望有位男性版主加入。这里我想说说老别,咱们男人间就不介意了,很有文才,常驻中坛,不论资格或水平都是当时中坛的第一版主人选,不知为啥就是不同意,比较让我失望。记得我给我家LD抱怨这事,她要我不要去中坛,还笑话我怎么部级干部不做,去做局级的,意思是家坛比中坛人多的多。另外LD认为我如果在家坛怎么也要做一点院子里的活吧,而且比去中坛那里上网打情骂俏要不方便得多,所以我拒绝了去中坛当版主。后来可能发现有别的大概不是中坛圈子里常玩的人在申请版主,四黑,兔妈和藤班就同意做了版主。

虽然我没有做中坛版主,此事后我和四黑的情谊又更多了些,在四黑提出建中坛小学的时候,马上就邀我做中坛小学筹建委员,我当然也很高兴,非常欣赏她的这个举动,也积极地为中坛小学出谋划策,这时的筹建活动都是在所谓的中坛后院,小妖的世外桃源群组里面进行着,包括怎么收款等。

小学恩怨录(后记)

第二集发出去后,引起了部分常去中坛的朋友来家坛,兔妈和现任版主老别也过来了,在此我先谢谢二位。其他的嘉宾,家坛人已经热情友好地招待了客人。我想提一下,记得在我离开小妖的世外桃源群组的时候,曾主持家坛晚会的红乐坊还是那群组的成员,现在可能同时在这两个坛子的“后院群组”,中坛的老队员很多都是跟着57版主从家坛出去的,包括我在内的不少网友都同时给家坛小学和中坛小学捐款,可以说这两个论坛从历史上和现在的关系都比较密切,也希望能继续保持友好的关系。

我这里想写的恩怨都是因为小学引起的,不是个人恩怨,其中牵扯到的都是好人,有的好心没有办好事(包括本人),我是希望能借机会感谢之中的恩,对其中的怨表示歉意。实际上很多事经过时间已经被化解,所以就不继续写了。

当然有不依不饶的网友对我这光有开头的八卦很不满意,特别是和中坛有关的,那么我就说一点点,首先声明不是追究以前,是借地说话,是借古说今。

在家坛小学开始的时候,我写过不少帖子,其中不凡“家坛的网友是最棒的!”或者类似的语句,有的时候还会在回帖的时候写到“家坛的女孩是最漂亮的”这样一类的话。我个人认为这没有不好,前提是我说这话的时候是在家坛,而且我在中坛的时候,也说过“中坛的女孩是最漂亮的”这样的话。不过有人说“中坛最有凝聚力,得民心者得天下”(原话大意)在中坛说是正常的,我不会有意见,如果帖子发到家坛就不正常了,客人要有客人的礼节,是吧?很多中坛人以“中坛人”为骄傲,也不要忘记很多家坛人同样以“家坛人”为骄傲。总之在网上好话多说,难听的话少说,聊天逗乐时多玩点虚的,不要玩真的。

办家坛小学以来,家坛的恩怨也有些我想写的,以前的温馨家园组员一定都还没有忘记“冬冬”事件,这件事其实是一件小事开始的,不过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差点给小学捐款带来较大的影响,最后牵连了不少无辜的人,包括在家坛公认的好人哼哼都没有幸免。当然我不想去多写这件事的本身,是希望能借一些事情能够感谢之中的恩,和对其中的怨表示歉意。

家坛第一所小学的捐款人中间有五位捐款一千美金的网友,全部是女性,其中的两位是专家建议和秀园,那剩下的另外三位我不能说名字的,也从来没有见过面的,就是我这次想要写的人物,可以写好几集。她们对家坛小学功不可没,除了捐款还参加了很多关于小学的讨论,不幸的是同时也或多或少地得到了一些误解。我想通过我的笔来化解一些恩怨,其实还真不是很容易的事,或者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今天就写这个系列的后记我很高兴。就借地对这三位网友说一句: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也借地对大家说一声,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原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