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皮丸子汤/咸鸡蛋/螃蟹

(2010-02-06 22:50:06) 下一个
今天请朋友来吃饭,这个汤是妻子回国的时候吃过的,觉得不错。不过这次她用料不太一样,除了粉皮丸子还有菠菜和虾。鸡汤,鱼丸子煮开后,顺次放粉皮,虾,菠菜,烧开就好了:


我做的盐焗鸡和三杯鸡,盐焗鸡是烤箱烤的,颜色差点,味道一样。剩下的做三杯鸡,汤是浓浓的,粘粘的也不错,盐焗鸡/三杯鸡做法以前上过的:




全是我家鸡自己的蛋,颜色很好:


还有麻婆豆腐和青菜:




---
晚上想起来我做的咸鸡蛋该过时间了,赶快拿来煮了,开始想留三个,后来都煮了。查查我网上抄来的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鸭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盐0.5公斤备料。浸腌时先将晾干的鸭蛋放在白酒中逐个浸蘸一下,再滚上精盐,放入容器内,密封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处,约30天即可取出煮食。


其实很简单,鸡蛋用Vodca蘸一下,再滚上盐,放到ZipBag塑料袋里,再放到柜子里。我记得20天就好了,其实也没有记错,咸鸭蛋方子,我这个是25天的。煮鸡蛋要冷水煮开不会破,换中火再煮约16分钟。吃了一个忘记照相,味道很不错,也许稍微有点太咸。再切开一个看看,蛋黄还有油呢,


---
最后的这一条消息是给小石城的网友的,最近新开的中国店(Asian Mart)的螃蟹很不错!在这个店里买的螃蟹多数都很好,蟹黄特别多,看看我随意拍的:




好东西就要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