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雷了(4)两次碰壁

(2009-10-14 21:50:01) 下一个
除了找工作和医疗保险,还有一个是失业救济金。

据说是从你申请的时间开始算,所以最好是尽早申请。大约十月七日左右在网上查找本地的Unemployment Office,发现不容易,找到一个电话号码,却是只有留言,“英语请拨一,西班牙语请拨二,。。。”,“一般的信息请拨一,再次申请请拨二,。。。回到上一个菜单请拨九”,转了几个来回,实在是弄不清这电话里到底怎样才能和一个真人答上腔,决定去试试朋友给的地址,地址在市中心,开到附近啥也没有,把车停下在计时器里塞上几个硬币,钻进最近的大楼去问信,证实这里以前确实是有一个办公室,可是五年前就搬走了。

从大楼里的门里出来,迷失了方向,不记得车子停在什么地方了,一边跑一边找,好在我曾参加过五公里的跑步比赛,就沿着市区的附近几条路跑了几遍,感谢上帝,终于找到了停车的位置!

同时在电话里让妻子帮我重新找失业办公室的新地址,把车开到了新的地址,记住好停车的位置,开始寻找,转了几个地方,问了几个地方,结论是这个地方的办公室是一年前搬走的,新的地址已经问到,不过那天暂时不想去了,估计那里的人一定很多,等以后有时间再说吧,两次碰壁后我的结论:

这“失业办公室”是诚心地想和失业的人过不去!

十月十三日去了最新的地址,这次还算顺利,甚至去之前的电话也打通了,被告知要带上驾照和社会保险号卡就可以了,结果这两样东西都没有拿出来,反而是需要“绿卡”却没有带去,有公民身份的可能会简单一些。

去了后首先是在计算机前填写和失业救济有关的一大堆表格:




然后是填写与找工作有关的一些表格,这些东西也许不必填写特别地认真,有的地方实在是没有办法填写的,可能是错误信息,就尽力填写就好了。反正填写完后会有一个面试,面试的时候,官员会逐项地检查你填写的东西,并帮助改正错误。等面试是最花时间的,足足等了差不多接近两个小时。然后会带回来一堆表格,每星期都要继续地填写,直到你找到新的工作。

在面试完了后我特地地问了一下,是不是可以网上申请,答案是否定的,你必须到这个办公室来申请,然后按照这里给你的网址每周填写表格,或者打电话到这里。不过据说这个电话号码很难打通因为打电话的人太多,总之看他们安排的做法结论还是:

这“失业办公室”是诚心地想和失业的人过不去!

后记(09-11-21):
这失业救济金可不是好领的,为此我可是花了很多时间的,也不全是为了钱,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开始是要绿卡和社会保险卡的复印件,专程去送到州里劳工办公室,可是几星期后说没有收到,只好又去一趟,然后接着打电话,这电话也不容易打通,核实所有需要的文件都办妥了,所有该填的都填了,每周的电话问话我也是如实如期的回答。七折腾八折腾就快到了十一月,总算收到了一个星期的救济金,也不知道是算那个星期的?而且奇怪的是只收到一个星期的,后面就又没有了!再到后来我的工作基本有着落了,也就不去管这档子事了。算来我失业有六个多星期,只收到了一个星期的失业救济,原因也无法深究,这笔钱就捐给家坛小学吧!

后记(09-12-08):
失业金是一张Debt Card,收到了账单,发现上面的钱比我想得多,要四个星期的,失业金是从你申请那天开始算,所以要越早越好。

nex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谢谢满儿!
很有用,很喜欢你的留言。一直都是觉得我很幸运的,那么这是老天给我安排的,必有它的用意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最好把电话上的问题答案写下来,比如十个问题,第一是1,第二是1,第三是二。然后每星期打一次电话,就回答1,1,2 。。。
很简单的。
被雷没事,我每次都找到了比前一次更好的工作。关键心态要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多换几次工作,以后工资会比你一直不动高很多。祝好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很有用的信息,还有就是感觉好多了。也算是个经验吧,谢谢满儿!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打电话很难打通因为打电话的人太多--一般都是24小时自动电话。你可以夜里打或清晨打。我在四个不同的State申请过-都是如此-我曾经当过若干年Contractor-被雷是家常便饭-平均三四年一次。
不过我的的经验不一定在你的state适用。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Unemployment Office是最容易发现的了。到White Pages上找State政府页能找到电话号码,也能找到你家附近的Office.
现在一般多在网上直接申请。Google一下:Unemployment office "State name",上网到你State的Unemployment office网上。
you can file a weekly claim on line, go directly to the weekly online unemployment-benefits claim.
有问题请给QQH。失业没事,正好休息休息。至于当时离开公司,是作IT的惯例。一般大软件公司只给20分钟。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3的评论:
估计每周要填的一个表比较麻烦,明天填一下就知道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申领过,是老顾主帮忙找表填表递上的,很容易,后来好像来了个电话问俺的一些基本情况,是不是第一次申请啥的,几分钟就完事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要是趴到地上看,那门槛就更高了,呵呵!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美国很多部门门槛奇高。丁庄要耐心,没有过不去的槛。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