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46)买麦克风

(2009-09-07 19:50:05) 下一个
在没开博客之前,家里就有三个麦克风,虽然不记得什么时候买的,也不记得多少钱买的,但是都不会超过二十美元。开始在博客里录歌是用JVC,感觉它的灵敏度最高,有时也用另外的两个,AIMI的低音效果似乎好点,时间长了就发现ATR20是最好的,其它两个都容易出现“啪啪”的声音,后来的歌就一直是用的ATR20(Audio Technica),下面图里依次是 ATR20,JVC,AIMI。


自从学会了录歌,差不多每个周末都去文学城唱坛发一首歌,我是1982来到美国的,所以几乎所有的歌对我都是新歌,总是临时选一首歌,好在我学歌比较快,开始的时候特别不注意质量,连学唱带做帖有时是一个多小时搞定。现在比以前注意多了,一般会唱很多次才发到唱坛去。上月底决定买一个好的麦克风,先是在本地买了一个Samson CO1U USB Condenser Mic,装到计算机上却不工作,上网去查驱动器,却意外查到(reader review)说这种USB的麦克风有声音滞后,反正也不工作,就先退了再说。然后去amazon.com买了一个Audio Technica AT2020 Side Address Cardiod Condensor Studio Mic ($75):

Frequency Response: 20 - 20,000 Hz
Open Circuit Sensitivity: -37 dB (14.1 mV) re 1V at 1 Pa

主要是觉得也是Audio Technica公司的,应该比我现在的这个好,本地没有卖的。由于信用卡出了点问题,上个星期五才收到。没有想到的是,这个麦克风没有连接到计算机的线,于是到本地的乐器店买了一个XLR to 1/8" converter。满怀信心地插了上去,不想还是不工作!只好又去那个店去问,这才知道,这种麦克风需要外加电源,叫做phantom power,这个四十多美元,另外还要加上一个XLR-XLR和一个XLR-1/8"两根线,这几样东西超过八十美元,比我刚买的高级麦克风还贵!

退,统统都退了!得到一个教训,如果买的东西不熟悉,最好不要去网上买。

我决定不要它了,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种麦克风又重又大很不方便拿在手上,最好还要买个架子(>$20),我觉得还是那种拿手上的麦克风唱歌感觉比较好。还要买别的麦克风吗?这期间还真的是把麦克风研究了一下,发现我家的这种1/8"小插孔的都是便宜的,一般都是在 $20 以下,这种可以直接插到计算机麦克风插口。好一点的 $40 左右的一般都是1/4"的大插孔,这种是用来插录音机,Karaoke 机器一类的,接计算机要一个Adaptor,而更贵的超过 $60 美元的一般是XLR 接口,这是专业录音设备的标准接口。如果我希望象我现在这样的麦克风直接能插到计算机上面,还真买不到更好的了,或者说我目前有的这一个就是不错的,虽然从厂家的那里发现是已经停产的产品:
ATR20 Cardioid Dynamic Vocal/Instrument Microphone (DISCONTINUED)
ELEMENT     Moving coil dynamic
POLAR PATTERN     Cardioid
FREQUENCY RESPONSE     80 - 12,000 Hz
OPEN CIRCUIT SENSITIVITY     -59 dBm +/- 3 dB, 1 kHz at 1 Pa
IMPEDANCE     500 ohms +/- 30%
WEIGHT     5.3 oz (150 g)
CABLE     16.5' (5.0 m)

单从上面的技术指标看还是可以的,或者说在这个价钱里是相当不错的呢!算了,还是用它吧!

一般录音就在计算机前坐着唱就好了,不过难度较大的歌需要站着唱,不然气不够,把笔记本计算机搬到这里,我的录音房:


发一首《天边》,这首歌的难度非常大,觉得不适合我唱,不过还是挑战一下自我:
天边天边有一对双星
那是我梦中的眼睛
山中有一片晨雾
那是你昨夜的柔情
我要登上 登上山顶
去寻觅雾中的身影
我要跨上 跨上骏马
去追逐遥远的星星

天边有一棵大树
那是我心中的绿萌
远方有一座高山
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我要树下 树下采集
去编织美丽的憧憬
我要山下 山下放牧
去追寻你的足印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
奔驰在草原的深处
我愿与你展翅飞翔
遨游在蓝天的穹谷
演唱:丁庄秀园


后记1:俺用USB麦克风,丁丁帮偶听听,有声音滞后? 俺耳朵不灵~ :))  -ice3-
我去听了她博客的部分歌,没有滞后,也许仅仅是这种USB麦克风有滞后?当然如果伴奏和人声一起录就不是问题,可是麦克风是单音道(mono)的,假如伴奏有立体声就被去掉,一般是只录人声再和伴奏合成。我并没有用过USB的,只能把网上找的转来,
http://www.amazon.com/Samson-CO1U-USB-Condenser-Mic/product-reviews/B000AP1RE8/ref=cm_cr_dp_all_summary?ie=UTF8&showViewpoints=1&sortBy=bySubmissionDateDescending
。。。Now this would have been the perfect microphone, until I set it up and found an issue that would change everything...LATENCY!! This baby has a 1/2 to 1 second lag when I record, and looking up other forums this seems to be a problem with everyone else - it is the USB recording process in itself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开颜 回复 悄悄话 at2020usb 75$-110$真的不贵!我在加拿大的futureshop网上看到的要卖179$加税,我真叫个想买呀,可惜一直没货。其他网站的怕受骗都不敢买。最后忍无可忍,买了个bleu小雪球usb99$,即插即用,不需驱动。我的歌都是用他录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我正好和别人相反,笔记本一点不滞后,台式机倒滞后,而且很奇怪,用adobeaudition滞后,ce不滞后。
这码字的功夫,听丁哥唱了无数遍这支歌,好听极了!很悠远!很喜欢!顺便请教一下您常用的混响是那种参数?很般配。我总不会加混响,可以给我发个鸡毛信吗?
summer.silent 回复 悄悄话 我从Amazon.com买了和你买的那个是一个型号,不过是USB接口的,应该是很不错的。。
Amazon.com items (Sold by Amazon.com, LLC):

1 Audio Technica AT2020USB C... $110.07 1 $110.07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谢谢猫咪!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再听一遍!赞!顶!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soRun的评论:
你的评语让我感动!
alsoRun 回复 悄悄话 Your singing is not yet professional level. But I am touched and really liked it.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rabbit的评论:
也回bbbbtttt,我是用CoolEditor,具体的细节可以看我博文:
版主有言兼答贴图技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14875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谢谢,我对声音知道太少,你的信息很有用,学习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tttt的评论:
可惜我没有舍得银子,把东西买齐,有机会要试试这种专业的,搭配上俺这种胡闹的,不知是否会有提高:)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部的评论:
谢谢你的解释,不过笔记本电脑方便点,有机会我再试试USB的,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声音滞后是因为你用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的声卡都有这个通病。你只要换到台式机后,这种滞后应该就会消失。你可以试试看。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退掉的那个mic不是手持式的。只能用架子,Mic上自带安装头。但质量就不是你那三个旧Mic能比的了。$75,真的不贵。
楼主用什么软件做后期呢?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效果好一点,还是要一个>$100的XLR话筒加一个小的mixer,用计算机的Line IN录制。计算机的话筒输入信噪比差远了。有些小Mixer,便宜的4通道模拟式不到$150.
关于话筒和mixer,你可以到longselectronics.com去看看。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用什么软件录音?怎样录伴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