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鸡(3-4)

(2009-09-29 07:11:42) 下一个
养鸡(3)鸡本满意

趁着天黑鸡都上了窝,门关好后,就把它们搬到了院子里:


这是第二天早上,看看院子:




准备每周给鸡舍换个地方,目前的情况是鸡本满意吧!不管怎么说,今早是吃到自家的鸡蛋做的酒酿蛋花汤了:


几点体会:
1. 做笼子就用一般没做防腐处理的木头也可以,而且要轻很多,抬起来方便。一般的鸡笼能够用上个几年应该也足够了!

2. 鸡笼的顶棚是要盖住的,这样鸡窝的顶棚就不用做成斜的了,当初是为了装上放雨的顶棚,现在就钉了一块板子。

3. 买的鸡最好买一样大小的,这样鸡之间互相欺负的情况也许会好点,不过我也没试过,不知道。可是生蛋的鸡如果有好几个,生蛋的地方可能就要准备好几个。

4. 买鸡的地方可以在本地的报纸上找。如果有本地的 Online 报纸最好,在广告一栏 Search “laying hens”,应该能找到好价钱。

5. 如果没有其它动物,放养鸡似乎不是问题,院子没有围栏也没关系。它们仅仅在鸡笼周围活动,需要休息的时候就自动回到笼子里休息,你想赶它走似乎它也不走,这应该也是自我保护的潜意识。还发现人不在旁边的时候,鸡子一般都自动待在笼子里不出来。


6. 母鸡生蛋是要挑地方的,今天就是不断地从窝里坐一下,然后去远方的小松树林转一圈,直到把这个买回来,放进窝里才坐进去不出来了:




养鸡(4)鸡力防范

在上篇里我们已经见识了老鹰的厉害,这是笼子放到院子里的第二天早上,我放了一个抓动物的笼子在鸡笼门口,里面并没有放诱饵,看看这是谁在鸡笼外面:




这就是臭鼬,也是黄鼠狼的一类,它的窝有可能就在我家的地下室。流放到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就不上录像了:






我在做笼子的过程中,来了一个这家伙,大蜘蛛(tarantula),长度超过两英寸,不知有没有毒:




那天去地下室拿木料,还碰到了一条蛇,以后所有的蛇的照片都放到~观蛇日记(多图,慎入)~,点击链接进去看,不要看的就不要进,也避免把美眉吓着了:)

虽然鸡有太多的天敌,我们在家的时候还是准备让它们在自然天地里去锻炼,今天就是在院子里放养的,希望树能够把老鹰挡住。至于臭鼬等主要是在晚上活动,白天就算它们出来,应该是抓不到鸡的,它们比鸡跑得慢多了。

我们院子以前还发现有赤狐,不知现在去哪了?如果真的鸡被吃了,那就算回归自然了吧!


后记1:还不到晚上十一点,出去看看,又一个臭鼬在笼子里了:


今晚又是一个,每晚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因因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肯定住得比较郊区的地方,这么大的蜘蛛也有,对了,要是邻居比较近的,如果养鸡人家会不会投诉的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新好的评论:
我们的菜地不能算好的,也是在向大家学习。我们并不都是纯天然,化肥农药也用的,不然无法控制。我们院子很大,鸡子还好,见《养鸡日记》
周新好 回复 悄悄话 丁哥丁嫂, 虽然我是新西兰的读者,可是我发现了你们的博后就爱不释手了,因为我想多学习学习种菜和养鸡。我想先问两个问题,一是你们的菜种得好,肥是自己沤的吗?二是你们的园子那么多的树和动物,是林地吗?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老虎不恐怖?那可是要命的,你这丫头怎么在想问题呢。小臭鼬很漂亮啊,身上带着白色的花边,仔细看看,也可以和熊猫比美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恐怖!

不喜欢看小动物,只喜欢熊猫和老虎,或者小狗。丁哥哥养只老虎玩玩吧?哈哈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jenny的评论:
We bought from local "farmer co-op" or Farmers Association. You should be able to find similar stores locally
zjenny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let me know where I can buy dry grass for the chickes?

Thank so much for your help.
Jennifer
zjenny_1607@yahoo.com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不生蛋的鸡送人就是了。如果放到野外不管,估计一个晚上也过不了,也算正常而终吧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家坛好几家在热热闹闹地养鸡,搞得我心里也痒痒的。自家养的鸡下的小红蛋馋人啊。我也头脑发热乃至膨胀,想马上去买鸡来。老公来了一句,你怎样为它养老送终啊?是啊?该咋办?养了会有感情,还能让它做刀下鬼,盘中餐吗?还有冬天咋办?放入车库?洗衣房?想听听仁智仁见,再去堵老公的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