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次难忘的国象比赛

(2009-03-01 19:00:01) 下一个
那次的国际象棋比赛是个州里举办的公开赛,就是说别州的高手也可以来参加,在阿肯色州的一个风景地(Eureka Sprintgs)举行,比赛时间是两天。

我们也想去那里玩玩,带上学下棋时间不长的儿子,开了几个小时的车来到了这里。

比赛大概有二十多人参加,其中有不少高手,1800分以上的A级的高手就有四人,最高的那个有1900分以上,是阿肯色州立大学所在地的一个国际象棋教练。比赛用瑞士制,既把所有的参赛棋手按等级分排开,中间一刀分成两个组,低分组的第一名和高分组的第一名比赛,我刚过1400的等级分在全部人里面排到十几位,在低分组里排第三,我第一轮和排第三位的一个老头下棋。瑞士赛制的第一轮,一般很少有“冷门”,我大概是那次唯一的一个。

第一轮下完后,正好碰到比赛组委会的负责人和我聊天,他问了我的等级分后,对我说我的对手曾经非常厉害,现在年龄大了点但仍然是数得着的高手,输给他是很正常的,我笑了笑告诉他我赢了,他不相信地让我再说一遍,很吃惊的样子。他祝我好运因为赢了这轮以后,下一轮的对手一般更强。

我那个周末的状态出奇的好,三盘棋的对手都是1800以上的,我赢了两盘,和了一盘。

第二天上午又赢了,下午是决赛,对手就是那位国际象棋教练,这盘棋下的非常艰苦,到最后的时候我有点顶不住了,我的对手本来子力已经比我强一点了,这时他走了一步弃子的险棋,想一下子把我将死,我经过仔细推算,接受了他的弃子。虽然我的形势不好,可是他并没有将死我,反而子力变成比我稍弱点了,最后我逐步地扭转形势赢了。

这是我第一次拿国际象棋比赛冠军,而且是比较大的比赛。组委会的负责人问我是要奖金还是奖牌,我毫不犹豫地说要奖牌。这又是出乎他的意料,因为这次来的几位高手都是常下棋的,都对奖牌没有兴趣,所以他也没有准备奖牌。

奖牌是几天后寄来的,上面刻有我的名字,一般奖牌是没有名字的,这次因为是特地补做的:


后来我拿过了很多的冠军后,就不再对这些奖牌有什么兴趣了,有些都已经完全忘记了,只有这一次的国象比赛经历,还是那么地难以忘记!

虽然已经好几年不下棋了,但还是很关心国际象棋的比赛。去年女子的世界杯比赛期间,在办公室看棋,正好被老板看见了,他回办公室后给我送了一个伊妹儿,告诉我上班时间不能下棋,我先告诉他我以后不在办公室看棋,想了想后,又给我所在的部门所有员工发了一个伊妹儿,大意是:你们喜欢国际象棋吗?你们知道波尔加三姐妹吗?大妹妹是上次美国奥赛女子团体的队长,小妹妹是女子等级分世界第一,曾经是最年轻取得男子世界大师的称号的记录保持者,这一保持多年的记录今年上半年被一印度女子打破,可是昨天又被一位中国女子侯逸凡打破,她现在正在进行女子世界杯的单人赛决赛。我曾几次拿过本市的国象冠军,如果有来挑战的,我一定恭候!

我是想趁机吹嘘一下自己,吹嘘一下中国女子国象,也顺带表明我这次只是在办公室里看棋,不是下棋。还真有公司的高手来挑战,不过被我打败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谢谢蝶儿,做帖要向你学,争取更“精美”点!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丁哥哥是难得的全才啊~~~
俺也想不出还有啥技艺不会:)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sant的评论:
谢谢!过奖,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水清莲的评论:
哈哈,我知道绿水清莲和南山隐竹才是一同作诗吟唱的才子佳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再谢!
绿水清莲 回复 悄悄话 丁庄的才气冲天,诗琴书画全能。与秀园真正是一对现代的才子佳人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川妹的评论:
谢谢你,妻子的话是:尽整没用的!
我就是比较喜欢玩,不爱干正经事,不过办小学总算是办了一件正经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歸去來兮的评论:
谢谢美言!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高子啊,不会的太多了,常常去你家学英文呢!
四川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丁庄哥哥、秀园嫂子就是传说中的才子佳人啊。事业、爱情都美满,钢琴、国际象棋、写作、唱歌、作曲、摄影、厨艺、园艺、装修、钓鱼、慈善公益……真让人大开眼界啊!敬佩!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智商情商都极高的庄主。祝贺夺冠!!贵公子也一定很受鼓舞。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丁庄还有什么不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