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松鼠鲈鱼/小白菜

(2009-01-17 16:46:25) 下一个
松鼠桂鱼,又叫松果珊湖鱼,没有桂鱼就用鲈鱼代替了:


一)先把鱼头切下来,两边沿着中间的骨头切两刀直到尾部,不要切断,把中间的骨头拿掉,然后把腹部带骨头的部分拿掉,拿掉下来的可以烧个鱼汤。




二)先纵向直刀,再斜刀向尾部,炸了后就成了所谓的松鼠毛的形状,放一大碗盐和水,把切好的鱼泡一下,去腥入味,也让肉硬一点。再把水挤去,沾上淀粉,下油锅炸熟。按照原方子是要炸两道,我觉得一次炸好比较方便,也省了中间要把鱼捞起来,捞的时候要用个大点的漏勺,不然容易损坏形状。鱼头的嘴里我塞了点橘子皮,让它把嘴张开好看:




三)炸好的鱼旁边放一些配料,我是用的自家地里的小白菜,用水烧熟,摆放在两边,讲究点的可以摆的更好看一点:


四)作汁。油少许,放上姜蒜,热了后放一大勺番茄酱,稍翻炒后,加入一大勺水,一勺糖和适量的盐,稍为煮一会后,加入一小勺白醋,用淀粉勾一个欠淋到鱼上面,


自家地里的小白菜:




这个鱼的用料都是好东西,一定好吃,只是怎么做的好看而已。上周我做了一个基本都好,最后的汁太绸,浇上去后什么都看不见了,之前又忘了照像,这次就注意了。上面可以再洒点水果沙拉,我只洒了松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断翅的雨蝶的评论:
哦,是蝶儿来访,欢迎啊!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哇呀呀,口水啊,这也太诱人啦^&^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来访,到这里来吃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看得我馋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