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陈皮牛/蒜蓉芥兰

(2009-01-03 19:24:15) 下一个
今天的"陈皮牛"很成功!


这里是~网上的方子~,有心人可以对着看。我的用料如下:


做法是这样的:
一)把牛肉切成小条,准备好姜丝,胡萝卜切片(不益太薄),一个新鲜橘子的橘子皮,辣椒和蒜苗(我这里是代替葱用)
二)牛肉油锅炸一道,约一分钟吧,目的是去掉肉里的水(不过我这次是用炸东西的锅另炸的,下次想试试简化用一个锅炒了后拿出来)。
三)锅里放点油,辣椒放进去,因为这道菜烧的时间长,辣椒不益太多,可能三个就好了,我这次放的有点多,煸一下,再放姜丝,橘子皮,萝卜,略为炒一下,放入炸好的牛肉,加水和酱油刚刚盖住肉,中大火烧十二分钟。
四)开大火,加小半杯白糖,适当地翻动直到把汁收干,关火前放上蒜苗翻动几下,装盘:


妻子配了一个"蒜蓉芥兰"


虽然很辣,儿子也吃了不少。啤酒是为老俩口准备的:


太辣了点,不过好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注意要少放点辣椒,可能三个就够了,祝你成功!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真逍遥呀...喜欢辣...要去试着做,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
谢谢,进来一起来杯啤酒啊!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我挑水来你浇园,我陈皮牛你芥兰,庄主和夫人好逍遥!!路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