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左宗鸡/虾米白菜

(2008-12-31 22:07:10) 下一个
去中国餐馆吃饭,凡带皮带骨头的我嫌麻烦,统统不要,左宗鸡(general tso's chicken)就是我最爱吃的之一,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餐饭,自己做了左宗鸡:


汤料的内容有 1/4 杯鸡汤(chicken broth),两勺酱油,两勺醋,两勺糖,两勺料酒,一勺碎蒜,一勺淀粉,一小勺麻油:


一磅鸡胸脯肉(我买的一板肉约有一磅半都烧了,切成丁,生姜切成丝,干辣椒几个,葱几根切段(我就用了自家院里的蒜苗代替了):


鸡肉用一个鸡蛋拌匀,起油锅,裹上面粉分几批在油锅里炸熟:


炒菜的锅加上一点菜油,把辣椒和姜丝放进去翻炒,再把汤料倒进去,冒泡烧开后马上把炸好的鸡放进去,再把蒜苗放进去翻炒,出锅前可以洒上一些熟芝麻(我只有黑芝麻),酸甜辣咸的左宗鸡就好了:


汁少了点,因为肉比较多,下次要注意。

妻子配了一个虾米炒白菜:


主食是我做的花卷,忙着做菜,这面发了一个半小时,太大了点:






儿子不在家,加上梅子酒,两人的晚餐就有了:




祝大家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丑小鱼 回复 悄悄话 简简单单,也不乏美味和浪漫。:)
祝丁庄秀园新年好,牛年吉祥!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水清莲的评论:
我也是第一次发现我认识的熟人在城里有这么好的博客,
你们一个绿水清莲,一个南山隐竹,好浪漫!
绿水清莲 回复 悄悄话 久闻大名,如雷贯耳。今天才知道是老朋友。真的很高兴。我第一次吃左宗鸡就是你家秀园请的客。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