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40)跟"臭鼬"过不去

(2008-09-23 12:31:46) 下一个
2008-09-30: 胜利
上次虽说把它从一个窝赶走了,可是它并没有离开我们的地下室,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我又去买了一盒蟑螂丸(moth ball),全扔了进去,地上散落的还依稀可见,可是它并不很愿意离开:


今天早上,哈哈,终于落网了:






上次用笼子没抓住它,所以信心不大,不愿意放易腐蚀的食物,就放了一点麦片(cereal)和饼干,盘子也没完全放到笼子的中间,第二天发现它把饼干都吃了,麦片没动,它吃了后退了出来,没有触动机关。我立刻又给它准备了七八个小饼干,就是这一种:


饼干全吃完了,连麦片也吃了约一半,我猜它一定口渴了,想给它弄点水喝,差点被它放了一个臭屁,看它屁股翘起来并发着声音,快躲:


拿了一块旧桌布,盖上,绑到车上:


开了5.5英里,来到风景优美的湖边:










打开笼子它还不肯出来,不过出来后,撒腿就跑:






要说有点遗憾,就是还是不知道它的屁到底有多臭,也许下次还有机会,呵呵

2008-09-23:
臭鼬就是skunk,在"Bambi"这部动画电影里是个很受欢迎的可爱小动物。去年它就在我家的地下室(cross space)里被我看到过,今年又来了,还住在老地方,看见了吗?






听说它不喜欢蟑螂丸(moth ball)的味道,就去买了一包:


好象用处不大,就又去买了一整盒蟑螂丸,全放进去了:


另外在网上查到它怕光,这个地下室那里非常黑,就接了一个台灯放到了它的窝门口,可是又怕引起火灾,不敢一直开着灯,这个地方只有两尺来高,得爬着前进,真的和它干上了,跑也跑不了,打又伸展不开手脚,它给你放个臭屁,就够你受了!开始我看见一个大的,很漂亮,在门口走来走去,可惜那天相机出了问题,没给它留个影,里面是一个小点的,所以我认为是妈妈带着一个小的,后来再去的时候,就只能见到那个小的了。它藏着我,见我来的时候就往右边藏去:




我们找朋友借了个笼子,准备抓住它,再把它放到十里外的地点去,放在房子附近:


开始放了点肉,后来又放了饺子,都没有动静,看来这家伙荤素都不吃啊!正好白蚁公司来人,让他去看了看,他说是一个母的,而且还有身孕,这么说几天前我看到的应该是一个雄的了,问了一下,请他们抓要$160,而且他们也是用笼子,听说臭鼬最喜欢吃鱼,这好办,拿了鱼杆就去弄了几条,分了两盘,小盘是给它的,大盘留给自己:


笼子也放到了它的门口:


接果一连放了四天,天天都去检查,最后鱼都臭了,还是没有吃,只好拿了出来,不过把它的老窝也整个查了一下,好象已经不在了,估计是那里天天亮灯,所以它走掉了!其实后来专门买了一个带感应(motion sensor)的灯,它一动就会亮,准备装到地下室,但最后装到了门口,也不错,给朋友方便还有安全放范的作用,有人来了自己就亮了:


跟臭鼬的斗争应该还没有接束,大家有好方法请告诉我,如果有了新发展,我再来告诉大家,为了看清楚点,下边是网上找的一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臭鼬放的屁含有既不溶于水也不溶于任何有机溶机的物质,好象是根本无法洗掉的,小心别给喷上。
jameshan 回复 悄悄话 I caught one skunk with this live trap before, but didn't handle it as well as you did ( I simply shot it with a air rifle). The whole community can smell the oily stinky smell! And my car was stinky for almost one month simply because I transported the dead body to dumpster in a public park!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这个小动物很害羞,我见了它几次都没有照到像,一次最好的机会,它在窝里睡觉,可正好我相机没电了:(
它不放屁还行,否则据说那个味道很难洗掉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它的样子跟动画片里还真的一样。

真的臭吗,丁哥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