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薇的两个男人(4)结婚

(2008-06-08 17:17:16) 下一个
"我父亲不让我和你结婚,"薇对西风说,
"他想要你和那个北方?",
"嗯,"
"要说起来,也只能怪我自己,确实是一事无成,上次的那笔和俄国人的交易眼看就要成了,不知什么原因,他小子突然不愿意了,也许我太相信他了,说话时透露了什么消息,看来和军工有关的交易要加倍的提防才行啊!"他十分懊悔地说,
"我才不看重你赚没赚到钱呢!我是喜欢你的人,"
"我也喜欢你,。。。那怎么办?"
"听你的吧,"
"要不这样,我们去把结婚证领了,法律上我们就是合法夫妻了,只要我们努力,我想双方的父母们一定会理解的,"西风想了想说,
"这样行吗?。。。听你的吧!"

这天一回家,薇就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找了起来,开始还是悄悄的,不肯说找什么,后来也顾不上了,只好找她的妈妈问家里的户口本哪去了。她妈妈当然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可是却帮不了忙,户口本被薇的父亲锁了起来。

"没有我的同意,你别想结婚!"父亲的口气仍然没有变化,
"这是我的事,肯定不后悔,您怎么就不明白呢!"她也是一脸怨气,

父亲和她谈了两个晚上,也吵了两个晚上,没有结果。

"怎么办?"薇找到了西风时,两个眼睛红红的,
"别急,别跟你父亲吵了,我来想办法,"他说,

这天他们俩都请了假,一起来到了水果湖派出所,

"这个派出所的所长是我父亲的老下级,负责办事的那个人我也是很熟的,"快进门的时候西风对她说,
"但愿我们能成功,"她心里打起了小鼓,
"西风,听说你要办结婚证?"负责的那个警员说,
"是啊,到时候请你来喝酒吃糖,"他说,
"你看我们的介绍信早就开好的了,我的户口本在这里,我俩的身份证在这里,薇的户口本一时找不到,可是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西风把带来的文件一样样的拿给他,
"相信你,所长打了招呼了,还能不给你办?"
"我是真的有点等不及了,"西风开玩笑似地对着薇说,

谁愿意为难这样一对幸福的小俩口呢?

红色封皮的结婚证是两份,一人拿一本,上面有出生年月,但没有相片,盖上了派出所的大印就是有效的了。从派出所出来,薇随着西风来到了他的家,家里没人,两人在西风住的房间里迫不及待的亲吻了起来。

"家里好象有人,"薇把幸福得快晕了头的西风推了一把,
"没事,我去看看,"
"您不是今天有活动吗?"西风发现父亲在家后问,
"是啊,忘了一个东西,马上就走,你怎么在家?"他父亲反问说,
"我请了假,今天有点不舒服,不过已经没事了,"

好不容易等父亲走了,西风赶紧回屋,刚刚把薇抱到了床上,

"家里好象有人,你去看看,"薇的眉头绉了一下,神情有点紧张,
"好象是我妈妈回来了,我先出去,你也把衣服穿起来,"

"妈,您不是今天去老干部俱乐部的吗?"西风问,
"你怎么在家?"她没有回答他的话,
"我结婚了,"
"跟谁?"
"是我的同事薇,您见过的,我们已经办了结婚证,"
"这么大的事也不跟我商量一下,那姑娘不错,什么时候带到家里来啊?"母亲虽然不满,却也没有责怪他,
"已经给您带来了,"
"妈妈,您好!"薇从屋里走了出来,
"好好,呵呵,我去给你们买菜,"
"慢慢地买,多买点,"西风对他妈说,
"知道了,"母亲乐呵呵地边说边出了门,

这天,西风成了薇的第一个男人。

当西风的父亲知道薇的父母并没有同意时,不免有点但心,对西风责备了几句,并对他说:"薇对你这么好,你可一定别辜负了她对你的一片好心,你一定要好好地待她,"
"这个不用您说,我一定会的,"西风点头如捣蒜。

薇的父亲的情况并没有他们想的简单,当他从薇那里知道她和西风已经办了结婚证,并不肯原凉她,

"他这是拐骗,我要去告他,"薇的父亲仍然怒气难平,
"是女儿愿意的,你把我们俩一起告了吧,"
"你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算了,就当我没你这个女儿,明天起你不要回来住了,"
"我今天就走,"薇出门时只拿了几件简单的换洗衣服。

西风家的房子不小,住在那里不是一个问题,俩人都在一个单位,分房也应该只是时间问题。西风的家里希望办一个象样的婚礼,好好的给薇庆祝一下,可是薇并不同意,

"父亲不能来,我不想办婚礼,那只会让我更难受,"她说,
"可是婚礼怎么能不办呢?我想在水果湖饭店租上六十个桌子,把我们所的人都请来,"
"我不想办!"她口气坚决,

西风试图说服她,不过发现是很难的一件事,

"那我们就把你办公室的那几个人请到我家来吃个饭,算个简单的婚礼吧,"西风只好这么说,
"好吧!"她勉强同意,
"这是你的婚礼,你可不要后悔啊,"
"我不会的,"虽然这么说,薇的心里却忽然剧痛了一下,

新婚的甜言蜜语还没有说完,已经预示着他们前面的路是坎坷的。

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唤唤:最近家坛忙,公司也忙,拿不时间来写呢!
涩郎:头次来,欢迎!She is a lucky girl though:)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she will pay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好说的,等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