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的梦(后记)

(2008-05-13 17:05:09) 下一个
开始打算写九集,这段时间的事较多,故事里梅子中间出国一段的事我也很不熟悉,找几个朋友了解了一下。现实生活里梅子是有影子的,我和朋友讨论的时候,女性朋友会觉得梅子是一个不能接受的女人,而我觉得她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一般来说,人总是对同性要求比较苛刻点。

我原来思路里笔下的梅子就可能只被多数男性朋友认可,不被多数女性朋友接受,这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我自己也没有亲身的感受,一些想法不够成熟,就没写了,简单的收了个尾,望见谅。

在看电视剧的时候,"没有坏的女人"是我的观点,有些女性朋友是肯定不赞同我的说法的。电视剧里的坏男人,会希望占有多个女人,或者希望用暴力行为占有他喜欢的人,是罪恶的根源,而女人即使走极端也只是为了爱一个人,不能算坏,另外退一步说,就算她抛弃了她以前爱的人,一般来说对他伤害不大,而且他也肯定是有责任的。

先写这么多,我的想法而已。

另外,"女人撒谎不为过"是有些男人的看法,但可能不被有些女人接受。我觉得女人脸皮薄,为了掩饰自己的个别行为,为了保护她爱的人,用点美丽的小谎言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对方是个坏人,女人为了保护自己更有原因和必要编个谎言。男人的情况不太一样,第一男人是要对自己做的事负责的,第二男人是强者,一般来说撒谎都是迫不得已,是一种弱者的行为,男人多数情况是没有这个必要的。

把这点想法加上,也许以后我能写好点。

---
忐忑不安的发了文,网友让我舒心不少,搬了部分评论过来:
sigh...I knew such a person in real life..            
    来源: why-why 于 08-06-06 11:20:59
hope she is not the same person you are writing about..

The fact is such a story has been played out again and again in many Chinese immigrants families. After many years in this country, I have to admit that life is harder for Chinese man here than for Chinese woman. When a cute little asian woman speaks with slight accent, it's charming for American man...however, I don't think that the same is applicable to Chinese man.

However, I also agree with you..that no one should judge other's choice of life. The bottomline is--we all are trying to make a better life for ourselves with whatever the chip that god has given each of us to play with. So, why not make the best use of it...

A very good story...thanks for sharing.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打的吧。            
    来源: wumiao 于 08-06-06 15:13:46
梅子这样的人是立体的,真实地。
谁能让别人不说呢?谁在背后不说人呢?活着,需要的是自己的心。

宽容是美德:)            
    来源: 夏雨不愁 于 08-06-06 17:17:07
人么,管好自己已经很不容易了,哪还管得了别人呢

喜欢秀才这种淡淡的朴素的叙述方式。很有点早年我喜欢的一个      
    来源: algebera 于 08-06-06 09:32:41 [档案] [博客] [旧帖] [转至博客] [给我悄悄话]     
散文作家的味道。也是这种淡淡的,娓娓道来的叙述方式。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多余的文字。但是非常的吸引人读下去。
一下子想不起叫什么来?是一个很老的作家。专门写散文。
写了很多的30年代在中缅边境的人和事情。
现在许久都不看文学作品了。知道的作家,呵呵,名字也想不起了。
以前可是把读书当作饭吃的。
我是不是老了?呵呵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关于人以及女人和男人的。
人,生存第一。

谢谢庄主好文。      
    来源: NOFREE 于 08-06-06 10:22:17
庄主写的很真实,感觉身边都有这样朋友的影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小鱼的评论:
刚刚看到,非常感谢!
丑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有点喜欢梅子。某种意义上来说,梅子是一个勇敢且自信的女人,每一步她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多么不简单。如果庄主再添油加醋一下,肯定会是一部好看的小说啊。
看来光光是羡慕庄主家的菜园子实在肤浅,最羡慕的是庄主那信手拈来的人生故事,无论是亲历还是旁观。厚重的人生才是无憾的人生哪。再赞一回。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哈哈哈,知道你就会这么说,等你长大点再跟你讨论吧。
写匆忙了点,跟你道欠,请你来吃水煮鱼,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iec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说实话,我也不能作太多的评价,但是我的想法是会从我的笔里表现出来的,我会以一个男人的眼光来写我的人物
sophiec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女性, 认可您笔下的梅子和您的想法, 梅子不是一个坏女人, 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女人离开了她以前爱的人,一定是有理由的。 如果一个男人很优秀, 没有女人会离开他,离开了他, 那他肯定是有责任的。或者说往日的爱和吸引力不在了.男人要有给爱和被爱的能力.相反女人也是.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打倒丁哥哥的想法!

我想也许丁哥哥有男人的胸怀,对女人的一切过错都能包含.但是从读者的角度来看,梅子就是一个坏女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只是需要讨论的是"坏"这个字的含义.

还有警告丁哥哥,下次不许没想好就写,弄得我意犹未尽的满脑子谜团和不解.

还得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