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抵制家福乐想到的

(2008-04-16 20:15:43) 下一个
最近看到新闻,中国民众抵制家福乐,这是因为法国在奥运圣火中的很不能让人满意的行为引起的。这是中国人自发的爱国行为,很受鼓舞,相信会对家福乐在中国的营业受到某些影响,但政治是目的,经济只是手段,家福乐真在中国弄不好,中国老百姓先遭殃。

在美国也有不少中国人要抵制法国香水,这个我就不赞成了,尽管我用不着。我们为什么要抵制法货?是为了让法国政府知道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并不是经济的目的。在国外的中国人毕竟是少数,就是大家都不买法国香水也不一定就对它有马上见效的影响,如果有人听的时候,喊喊"抵制法货"的口号可能有用。

同样如果你要在公司,或者给当地的报纸写信,一定要注意我们是反对西方的媒体对中国的不正当的态度,但我们不是要反对美国,我们要和平,要和美国人民增进友谊,我们不只是要出一口气,我们很多人在美国的工司工作,我们会作好自己的工作,中国人不是好闹事的,是勤劳勇敢和友善的民族。

不要把自己在公司的工作丢了。

同样的道理,我们不希望美国人抵制中国的产品,所以我们做事要本着有理,有利的原则。我自己就在想是不是在接近奥运的日子的时候,在车子上插一面中国的小国旗,在上班的路上让别人能感受到北京奥运的气氛?但是美国的中部还是很保守的,很多美国人并不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中国,因为他们受西方媒体多年的教育,并没有把中国人看成伙伴,这种时候我会觉得中国人在这里低调点好,中国的领导人从八九年到今年一直都很低调,而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

在CNN门口游行就是一个很好的举动,这可以表明我们这里的中国人的态度,可惜我住的有点远,没有机会参加,签名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文学城里我们可以在中坛,北美等讨论政治有关的,我在家坛发过反藏独,赞奥运的帖,但我并不赞成政治性太强的帖在家坛置顶。

请大家随意砸,我也是随便写的,一起探讨。总之,我们不要乱了阵角,该做的做,该学的学,该玩的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kexiaodehen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mer_rose的评论:

你是谁,我一清二楚.你自己当然也一清二楚.真可怜.

论钱,我的钱你下辈子也挣不出来.但我不会因为钱去附和与欺骗.

你也用不着整天阴阳怪气地四处散布那一套过了时的爱国论调.好坏谁心里还不知道.

跟你实话说吧,这些海外的义和团这么闹下去,伤害的是我们.而不是你们这些愚昧无知的.你们不自己回去领赏,会有人把你们赶回去.不信你等着吧.

有理说理,搞人身攻击算什么本事,算什么东西!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CNN 骂街的主持和西方抢火炬的劣强也没想到中国的愤青这么激烈。把中国人当东亚病夫的历史己经彻底随着各国之间文化,科技,智力的较量成为不可逆转的过去完成式了。中国新一代愤青如今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和实力和剥削,压迫,利用我们的敌对势力一较高下的。对中国政府不满的LOSER应该抗议的对象是中国政府,而不是我们海外炎黄。期待西方势力不怀好意的所谓“自由,民主”的惠顾,不如自强不息走自我救赎的道路。他们这些把分割中国主权的劣强当救世主本身就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真正拯救中国的是中国人自己,还以为和平演变带来的是真实的解放?
以我大胆的假设:那位报怨“爱国华人”的撰稿人,他的智商
应该在30到50之间。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言辞这么激烈,真是没想到,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Post your same bullshit everywhere under different aliases, you are more phycho than that duke loser!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我们想回中国是分分钟的事,你那么喜欢国外也可以通过读书呀,投资等方式来呀。你什么努力都不付出,天天在这骂街,难怪在中国混的那么差。
人要是有本事,在那都会生活的不错。现在在中国过的好的人,你让他来外国他还不来呢!我们出国没什么可耻的,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外读了书,拿了学位,顺便挣几个外汇也不犯法。老外都叫我们中国人,为什么我们自己就没资格叫中国人了呢?你这种没素质的中国人想来国外当华人,老外还真就不欢迎你!为什么?你看不起考试考到国外来的人,你有本事泳泳来呀。自己考试全FAIL,根本算不上人才,估计在中国也算不上人才。你酸溜溜叫我们是华人,看你这篇大作做梦都想当华人吧?我们就是中国人,你想当华人对着镜子当去吧。
kexiaodehenna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愿意回国支援祖国建设的请登陆:

http://backtoourmotherland.com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545888的评论:
according to you ,singapore should be named china because 76% of the population are chinese.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你都骂成这样了,还查了一个小时不知道那句是敏感话题?你这种“政治犯”判个无期也不亏啊!另外,结尾最后一句话,有点穆斯林人肉炸弹的意思。说句实话,要死我
还真不愿和你这种冤死鬼死在一起,你是中国人,应该死在中国。我们是华人,客死他乡也就算了。你不认我们,我们还不认你呢!你这种没骨气的奴才,来了外国也只能给洋人当狗。说不定你不会洋腔,当狗人家都不要你。
我们海外的爱国愤青不是洋人可以欺负的,也绝不是你这种土鳖可以诋毁的。想找我们骂架,你的下场不会比你的王傻冒帮凶好到那去。你好之为之吧。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search google news with keywords "china and thugs" and you will find headlines "Pro-China thugs 'assaulted relay spectators'" from ABC, Australia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so what do u thugs think now!!!
ld545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Please let me know what is the difference “中国人”,“华人”?
这些“爱国者”应该知道,如果你得到了某个洋国的公民身份,你就不再是“中国人”,而只是“华人”。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您的评论大大地伤害了广大爱国留学生那脆弱的民族感情。民族主义在文明社会早已不再成为时尚,可留学生们正玩得上瘾,您一不小心破坏了他们的兴致,实在罪大恶极。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bi88的评论:
我想态度恶劣的,还是那些政治家们,商家以赚钱为目的,不应该如此吧?
mibi88 回复 悄悄话 谁也没说抵制一切洋货,谁也没说要长期抵制,就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要表明一个态度而已。如果你进入一家商店,他们对你态度恶劣,甚至有侮辱性的言辞和动作,你也死皮赖脸的一定要买他们的东西吗?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掉头就走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exiaodehenna的评论:
谢谢!拜读了,
kexiaodehenna 回复 悄悄话 顶博主能平心静气以探讨问题的态度提出自己的观点.这里转贴一篇文章也希望能帮助我们思考.祝好!


最近看到激进民族主义的表演,深受刺激。

特别是那些闹得最欢的海外“爱国人士”,他们大骂别人搞分裂,骂别人是,可他们自己已经“分裂”了出去,跑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建起“中国城”。他们这些人在皇帝的时代,被视为弃民;在毛太祖的时代,是“投敌叛国”。他们真要爱国,为什么不废掉他们洋国公民身份,撕碎绿卡,回国来接受党的英明领导,承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雨露阳光?按他们爱国的标准,他们中有的人是双重的背叛:先是背叛了生养他的祖国,投奔了被他们所视为的“敌国”;然后又背叛了他们所属的洋国,声称爱他们所属的洋国的“敌国”。

这些“爱国者”应该知道,如果你得到了某个洋国的公民身份,你就不再是“中国人”,而只是“华人”。你应该爱你所属的国,对它尽义务,做贡献,这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如果你对故土还有感情,请你帮她从野蛮走向文明,而不是为虎作伥,拉着她坠入黑暗;如果你拿到某个洋国的绿卡,你欠着母国和居住国的双重的人情债,你应该为两国的相互理解、交流和友好而尽心竭力。你们如果希望中国有一个良好形象,就应该去清除她身上的污垢和浓疮;你如果愿意看到中国人在世界上受人尊重,首先你们应该学会作一个文明人。遗憾的是,你们一些人的作为,正在为CNN那个主持人的话做注解。你们应该明白,也许在你们的语言暴力之下,CNN的记者不再说这样的话,但会有更多的人在心里会说那句话。

你们生活在文明的环境里,却没有被文明化(civilized),反而学会了向文明撒野,向那些野蛮人看齐。你们享受着自由民主,却为专制唱赞歌,要你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承受专制的苦难;你们受惠于西方的福利,为西方国家贡献着GDP和财政税收,却希望家乡的父老们勒起腰带搞军备,搞什么神五神六,好让你们在外国人面前扬眉吐气;你们跑到外国去读书,却说中国的教育是最好的;你们中有的人听见家乡的父老们痛苦的呻吟就暴跳如雷,因为这会使你们在洋人面前感到自卑。你们可知道,一个受到压迫和虐待的无助的弱者,希望别人知道他们的苦难,这是最可怜的一点希望。你们居然发现了CNN那么多的错,可见你们经常看CNN,可你们应该知道,在你们的故乡,看CNN只是洋大人的特权,而对我等草民属于非法活动。你们以在洋人的街道上组织了上万人的游行而自豪,我敢说你们在这敏感时期,绝不敢在北京的那个广场上举行一次哪怕是支持政府的游行!

请不要对我说,你们既了解中国,也了解西方。我知道,你们中许多人,对中国非常无知,对西方怀着深深的偏见。你们没有象我们那样,经历了中国思想解放的艰难历程,一点点地清洗掉老毛时代注入骨髓的毒汁,从自已生命的体验中升华出个性解放、自由民主的需求。你们中许多人,连红卫兵年代打上的烙印还没有洗刷干净,有的人还抱着知青时代的乌托邦理想,在老毛时代就落下了受虐狂的病根,至今还沉浸在对老毛的怀恋和对邓小平的漫骂中,不受虐待就不舒服,看着你们的同胞继续受虐待就羡慕。你们许多人只与华人打交道,一夜一夜地在CCTV 6前打发时光,沉迷于国内都没人看的中文版的垃圾肥皂剧。CNN那句“辱华”的话,我怀疑你们抗议的人群中,到底有多少人看了,又有多少人能听懂。许多留学生,满脑子国内教育给他的偏见,他们是极端应试教育产生的残次品,从学校到学校,不接触社会,只读对考试有用的书,很少读别的书,上大学把很大精力用在考托福、雅思上、既不了解真实的中国社会现实,也不了解真实的中国历史。我曾一次次看到中国留学生愤怒的与洋人争辩∶我就是从中国来的,中国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我事后不得不善意地提醒他/她∶中国是那个样子,人家说的是事实,你不知道。

你们恨铁不成钢,觉得我们这些土鳖们不如你们爱国。可你们应该知道,令你们能够在洋人面前可以炫耀的天文数字的GDP,每一元钱都是我们的血汗凝成;使你们可以在洋人面前自夸的飞弹军舰,每个零件都是从我们身上索取的。 我们为这国奉献着一切,我们也在这国里承受着一切。这国应该怎样,应该以我们的感受为准,而不是以你们的面子为准。你们要爱国,先做出一点牺牲,就先牺牲一点你们
的面子吧。向外国人老实地承认,你的家乡有许多问题,家乡的父老乡亲生活并不开心。然后,你与那些真诚关心中国命运的老外一起,做点事情,让中国也成为“正常的国家”,脱去野蛮,成为现代文明社会的一员。

就在这几天,我到了十三陵水库,这个一直是当地人休闲游玩的大坝被封死了数个月了,据说这里预备举办奥运会的铁人三项赛,为了到那时让洋人看着高兴舒服,也让你们这些“爱国者”提气,中国人“不得入内”了。就在这几天,我们小区为一路之隔的制药厂每天释放出熏人的化学毒气求助于媒体反映,结果被告知,上面有精神,奥运前不能报道这种事。就在这个上午,我给一个不认识的考生回信,回答他考试问题,只写了二行字,却一次次因为“含有敏感信息”而发送失败。害得我一遍遍检查,不知哪个词是“敏感信息”。一封信折腾了一个多少时。我不仅骂一声∶???!明白了吗?这国实实在在是我们的。你们只是看客。

这国家不是一个供人意淫的空洞的符号,它是由象我这样一个个草民组成的。它实实在在充满着我们的欢乐和痛苦。你们爱国,却对构成这国的国民的处境漠然处之。你们为CNN的一句话如此亢奋,你们可曾为父乡亲的屈辱生活感到过心的痛吗?你们的冷漠让国人齿寒;你们爱的国,是抽空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空洞的国,你们对这空洞的符号的迷狂让国人瞠目,不知你们为何这般矫情。这国对你们只是脸面,对我们,是日复一日的生活,是一句话是否会惹祸上身的担忧,是清洁还是污浊的空气,是股票和物价。谁能使我们过上快乐的生活,谁就是爱国。无论是贡献知识捐献钱财,还是批评他的弊端促其变革。

有许多被你们视为不爱国的华人,他们真正为了中国的自由民主而殚精竭虑、为国人的人权和民生状况而心急如焚。我们感受到他们的爱,我们知道他们是真实地爱我们的。也有许多洋人,了解中国,关心中国,爱着中国,我们也是实实在在感受到的。而你们爱的国,好象与他们爱的不是一个国。

如果你爱国,你应该推动她的进步,促使她文明开化,从而使她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如果你因为无知偏见或为了你的脸面状,不许人家批评,也不去做点事情去促成她变革,那请你也回国来,不管它是地狱还是天堂,我们一起享受吧。

否则,别谈什么爱国!

作者:青龙山人

ZT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谢谢妙儿来访!
我还不知道在哪买小国旗,总有机会的。
这里其实主要还是想说,在这里参加政治活动一定要理性点,不要太过激动,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上哪儿买小国旗呢?我倒是把手里的几个奥运小手帕赠送给了美国朋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风兄的教导说中了要害!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反对藏独,反对把奥运政治化,反对冲击奥运火炬接力,支持中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平定暴乱,支持给CNN必要对反应,让西方媒体明白中国人民不是好欺负的。但一切暴力,过激行为都应避免。因为任何暴力,过激行为和过度反应都可能引起反作用,都可能引起不必要的反效果。相反中性平和,有理有利的表达往往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诸如“抵制”一类的行动,我看并不就是最好的选择,例如抵制导致西方的联合反抵制,后果会如何?中西两败俱伤!抵制家福乐?完全可能导致法国资本家破产,其关门的后果,是一大批中国人失业,也是两败俱伤!
历史上,西方政府素来喜欢施压,一旦对方不低头,就打压,结果也没有好果子吃。因为施压导致反压,压力越大,反压也越大。物理是这样,人与人,国对国也是这样,这已经是定理。不久前,对伊拉克,伊朗,是这样;最近对中国,也是这样。没有任何民族愿意屈服于别人的压力,即使暂时取得明显效果,长远了还会失去效果。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要学会理智沟通。既表明自己的态度,立场,也听听别人的观点和要求,达到最大程度的一致,假如讨论争执都没有得到一致,又如何?妥协:政治妥协,经济妥协都是选择。战争是最后选择!难道就没有妥协的余地?政治家的最大本事就是妥协,相信政治家可以拿出智慧,取得双赢。老百姓,要学会忍耐,学会中庸,万不可把自己的饭碗摔破,更不能糊糊涂涂丢了饭碗!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