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鳟鱼两吃

(2008-04-02 15:12:25) 下一个
后院的韭菜拿来包饺子请客还剩一些,煎了上十个给邻居,他十分喜欢,送我们他钓的鳟鱼十条:




三条拿来红烧,用酒(图方便用的红酒),盐和淀粉腌上,车库里把(电)油锅打开,约七,八分钟:


每条鱼炸至电锅上的灯刚好灭的时候,约两分钟:


家里的锅放油,姜片,老干妈辣酱,番茄酱炒片刻,放炸好的鱼,水,酱油,糖,大火烧五分钟收汁,起锅前放上葱(这里还放了些蒜苗):


两条拿来清蒸,把鱼上面抹点盐,糊椒粉,肚子里放几片姜,大火蒸约十五分钟:


同时做个汁。把油,葱,姜炒一下,倒上酱油和水少许,浇到出锅的鱼上面就行了:


配上两个家常菜,和啤酒(Arkansas Diamand Brand):


还有五条刚拿来时就简单红烧了,放油,放姜两面煎一下鱼,放酒闷一下,放水,酱油,糖大火烧,收汁:



*** 附个与私房有关的记念帖:开博周年回顾 ***

开博一周年了,数了数,博客发文270篇,约每四天三篇,回顾一下都写了些什么?

<人在北美>
去年四月初来城里,带着一篇写"奶奶"的记念文,每个坛子转了一圈,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发,只好放到了自己家。记得当时读走廊和原创里的东西,都是佩服至极,希望哪天也能在这里发上一个帖,当一回文化人。最后决定把博客安家在北美,虽然觉得坛子里年轻人多,不太插得上嘴,但我的帖却多数都适合在这里发。

<私房小菜>
继续在城里转,发现私房最热闹,决定就去那里。月底的时候,完成了第一篇论文,"油条制做-兼谈泡打粉的用法"。除了做吃的外,也开始写回忆文,"知青岁月",一到五集都发到了私房,还纳闷怎么都没置顶。不过私房的美眉们都很友好,说话和气,我也乐得说几句好听的,开开玩笑,凑个热闹,朋友圈里最早的山菊花,翠花姐等都是私房的。

<我爱我家>
五月看到了家坛的母亲节活动,发了"奶奶"一文,又写了"家有贤妻"等,同时发了私房和家坛。两篇都上了家坛的置顶,这以后就来家坛多些了,除了种菜,也添了摄像器材,买了好相机还配了长焦距,在院子里照鸟和小动物。也开始以家坛为主写"在美国"系列,后来就写成了在美国生活指南一类的了。

<人到中年>
六月发现中坛很谈得来,这里人才济济,但多数事业有成,并不关心大事,坛里八卦为主,到了晚上,我也常来这里和大家一起聊天,直到现在,仍是除家坛外我来的最多的地方。同月家坛的甜九娘要我去当版主,我没有准备,也怕做不好就推了,七月风中秋叶再邀时我欣然答应,一直做到现在,现在当然在家坛转的最多,其次是中坛。

<文化走廊>
在中坛发了"也谈黛玉"一文,受到了不喜欢黛玉的美眉的"攻击"就把它赌气丢到了走廊,竟然置了顶,那天很兴奋专门给自己留个言:"吼吼,俺也当了一回文化人!"自己的文学功底其实很差,走廊里也时有言词激烈的东西,后来就不大发帖,虽然还是去潜水。

<世界风情>
也是这段时间,在中坛受依依我心等的推荐开始在这里发旅游见闻帖,以后会继续写游记。

<七十年代>
来这里也是跟随依依我心,发现有几个熟悉的朋友也在这里。我可不是七十的,但还是比较喜欢这里,思想开放,写手比较多,版主对我很好(大概是尊老吧,呵呵),现在也还是常来,但潜水为主。

<诗词欣赏>
稍后点也开始玩起了诗,自知诗词是一窍不通,就拿鼠标画配诗,最早的一首就上了诗坛置顶,兴趣大增,估计是当时的版主喜欢,自己平仄发音都还不知道。没有多久就玩不下去了,停了一段时间直到去年十二月去了"温馨诗社"群组,那里气氛宽松,后来终于懂了点平仄,现在也会按律填词了。

<想唱就唱>
去年底参加了娱乐性质的"马屁"群组,开始学录音唱歌,最早作品是"天路"。现在有时间也常来唱坛吼两嗓子高兴一下,欣赏和分享一下大家的快乐!

<海外原创>
同样在那个群组,不小心开始了编系列故事"唤唤",后来又写了"珍的故事"和"林场的日子"。以前也来原创发过不少帖子,但都不能算文学作品。老舍说:"感情与美是文艺的一对翅膀,想象是使它们飞起来的那点能力;文学是必须能飞起的东西。"简言之,文学作品应该有"编"的成份在里面,以后希望我会常在这里发帖。

这是自己在城里转的经历,博大家一笑,也欢迎常来~丁庄秀园~作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自己学着做啊!将来嫁了人,留不住他的胃,可就麻烦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真坏,知道我爱吃,总拿这些好吃的馋我~~~

等我以后去了你家的,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