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35)当科展评委

(2008-03-02 21:47:24) 下一个
前不久妻子和我去当地某中学的科学活动展览当评委,昨天(2008-03-01)又去了本地区中学的科展(regional science fair)当评委:


本来我是高中的评委,临时调去负责初中计算机项目的评选。做得好的科展会去参加州里的或全美的科展,在科展上拿了奖的对将来申请一个好大学也是很有帮助的。做的好的学生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得到了父母较大的帮助,譬如做的最好的这位初中参加计算机活动的学生用java写的很漂亮的程序,他的父亲就是教java的,尽管学校还没有java课程:


这里较差的一位做的计算机科学活动就是把一段文字用三种字体(Font)打印出来,结论是宽的字体打出来后的行数比窄的要多。似乎太显而易见,但毕竟要写想法,用的方法,结论等等,贵在参于!给大家说这个例子,主要也是好理解点。

评委们:


妻子负责的数学项目,那里有个男孩参加数学活动做的是数葡萄干,把Kellogg's, Postal和Sams三个品牌的raisin brand各三盒倒出来,数数有多少葡萄干,然后算个平均数,它们分别是300, 320和400,厂家常常宣传说他们的葡萄干是最多的,似乎觉得越贵的牌子葡萄干应该越多,结果恰好相反,最便宜的Sams品牌的葡萄干最多,其次是第二便宜的Postal品牌!

有点好笑的是去年有个女孩做的和今年的这个男孩一模一样的东西,也是数葡萄干。

这次的活动是在妻子任教的大学举行的,也顺带去看看妻子的办公室:


教授办公的地方还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的美言!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嫂子漂亮!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羽的评论:
谢谢小朋友来玩:)
戈羽 回复 悄悄话 秀园嫂看上去蛮有气质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ng2jing的评论:
秀嫂看到了,高兴的很:)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秀园嫂!!!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别人更管不了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好吧,我信,信了还不行吗?可是,别人谁信呀?呵呵呵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谁说我怕怕怕,谁说的?大学教授做数学题时有时还要问我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嫂嫂这么厉害呀,大学的老师呢,怪不得丁哥哥怕怕怕,呵呵呵,我也

最怕老师了.

不过,嫂嫂坐在办公室要比在家里更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