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33)中奖了

(2008-02-28 04:01:28) 下一个
"你中奖了",当我们收到这封信时,我们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里面有奖品的照片和信,上面说的明明白白:"你幸运地被我们的随机取样机选中,奖品是一台音响系统,带两个分离式的扬声器,绝对不要任何手续费,请速来领取。"

这大概是八六年的冬天,妻子和我还是两个来美时间不是很长的穷学生,英文也不是很好,我们反反复复地读了这封信,除了提到要附带参观一下他们的休闲房子(vacation home)外,并没有别的要求。

我们当时住在宾州的Pittsburgh,而奖品的领取地方是一个叫Cheat Lake的地方,我记得离Dubois很近。这个地方在Pittsburgh的东北角,开车应该在三个小时以内,不去是不是太可惜了?大概是中午时分,我们开车到了那里,一位美国的年轻的小伙子接待了我们。

"我们都是学生,根本没有钱买你们的那些房子,是不是不要参观了?"我们去了就说,
"不急,不急,我们的房子你一定喜欢!"小伙子满脸笑容,开车带着我们参观他们的房子,详细地介绍着里面的各种设施和周围的环境,
"房子确实不错,不过我们肯定住不起,呵呵!"我们解释着,也觉得好笑。

参观完了,他请我们到他的办公室坐下,这里贴了很多据说是买主的照片,然后就开始跟我们谈这些房子的情况:我们只是买部分拥有权,每年中有一个星期是属于我们的,可以到这里来度假。我们一再地跟他解释: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是那么远,我们不会来这里度假,也没钱来度假,而且我们在美国只是访问学者的身份,过两年就要回到中国去了。他却说:就算你们回国,在美国拥有那么一小块土地不也很好吗?你们回去可以自毫地说你们在美国拥有一份财产。

总之,他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解释,有时也出门去找他的上司问问,直到后来他对我们说:我只是做我的工作,我必须把这些程序都做到,这是上司的要求。

我们的情况是这样的,开始参观的时候,妻子觉得不对头,想撤退了,可是我觉得开了这么远的路没拿奖品太亏了,不愿走,说还是看看是怎么回事吧!后来在办公室经不住他一再地劝说,我小声地问妻子:要不咱们就买了吧,他不是说可以用贷款的形式吗?妻子是坚决不同意。差不多过了三个多小时,看着两边是肯定谈不拢了,他让我们走了,我小声跟妻子说:要不咱们走吧,又不买别人的东西,怎么好意思拿人家的奖品?妻子态度坚决:不行,他们这么骗人,我非要拿!

奖品最后是给我们了。

在回去的路上,妻子解释说,开始她以为这里是黑社会,吓得想赶快撤退,后来觉得他们不象黑社会的,那就不客气了!回到家,把盒子打开,确实和照片上的一样,但质量是我们来美后见到的最差的音响,没用多久就给了新来的中国学生。

假如你得了类似的奖,而且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还是可以考虑去玩玩,但千万要顶住,不要随便买他的东西,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有类似的经历,那时我们去迪士尼乐园游玩,我们住的旅馆包早餐,条件是用完早餐得去参观他们的房子,我女儿被他们甜言蜜语搞得动了心,连合约都签了,回去后冷静想想没意思,又打电话去取消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应该顶住啊!当年要不是妻子,我也是一样的,呵呵!

还是楼下的风兄比较"精":)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我是没有你运气。 可是被这种“推销”也搞过几次。

98年买过,一个 Time share, 可两年后, 公司倒闭。 赔进去了不少。

后来,又买过两次。。。 这种“高压”推销。 真是不得了。

不过,如果说,下定决心不买。 也是可以的。

周末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头两年,我也曾经收到类似中奖通知,不过我特意问了几个老美和老中,大概了解了其中“秘密”没有上当。现在再没有收到类似中奖通知了,呵呵,这文章写得好!对那些新来的学生特有启发。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