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寻梦2

(2008-02-26 20:28:35) 下一个
在上篇寻梦里,我的梦就是写个小小说,不知是算实现了没有。最近写了"唤唤",又写了"还是美国丈夫好",其中某篇最高点击过了一万六千,不仅有点头脑发热,觉得写小说也不是多难,我的书读得不多,字认的不多,不能引古博今,不能浮想连篇,不能触景生情,不过走的路还比较多,吃的盐也不少,以后就是写实文学的路子。

母亲周末看了"还是美国丈夫好",评价很高,一个建议就是要我把里面有点色的地方要去掉点,即使看的人少点,不能因此而把自己庸俗化。我对母亲说:现在我的东西就只能写那么点点长,就是一个走下里巴人的路子,别高雅了。再说我的东西真的还没有什么色的,那是你以前看的东西过时了,现在看的作品太少了。当然父亲绝对是下里巴人,没有图的东西看起来还够费劲的。

最近突然发现似乎又有好多可以写的东西。譬如想重写知青岁月,不是写回忆,而是把故事都集中起来放到几个主角身上,再加上一起编的东西写成记实小说,即是回忆,也有点探讨过去的一些社会现象以及对我们那代人的影响。我当然知道如果是编的故事,编不好就很没有意思了,每每想到这里,心里总是有点害怕,迟迟不敢下笔,这样写不知道有人会看吗?

近来除了构思,也要花点时间去拜读一下文学城的大作家们,上网灌水当然会少了。写了后,准备是先发中坛,再发原创,也希望大家能同样的给我鼓励和建议,今天先写下寻梦二,算是给自己打打气吧!

建了一个马甲写写还没想好的东西:DingZhua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谢谢!这两天一直在胡思乱想,想写点知青的故事,啥也没想出来!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支持你,丁哥哥,你写得真的很棒!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呵呵,谢了!大学生时代也要写的,不写自己写别人总也是可以的,
yihua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也可以写庄主的大学时代。那时候的大学生确实是天之骄子,都很有才气是吧?很好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