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薇的两个男人(1)引子

(2008-01-21 06:05:41) 下一个
2008年一月十九日,星期六,妻子秀和我驱车来到 Kansas City 西北角的一个旅店,我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去那里附近的一个滑雪场地去滑雪,而她此行的主要目的却是去和她的大学同学薇见面。去滑雪前我对两个女人说:"你们慢慢地聊天,慢慢地逛商店吧,我就不给你们当电灯泡了!"

这么说是因为薇曾是我们的电灯泡,话说1981年的某天,武汉大学校园,秀叫上薇,她们两人又一起叫上我,让我陪她们俩去商店买东西。妻子和我都是武大数学系七七届的,我们的关系说是正在热恋可能不太恰当,那时在校的大学生是不准谈恋爱的,但显然是在恋着,尽管没有公开。薇也同在七七届数学系,但和我们不同专业自然也不同班,她和秀尽管不住一个房间,但两人都喜欢运动,关系比较密切。薇是一个很爽快的女孩,叫走就走。我们三人去了哪些商店,去过几次都不太记得了,薇是系里最年轻的女孩,也可能就是全系最年轻的,这些我已不记得了,只记得薇因为常和我们一起出去,被其它的女孩子在背后给了那个电灯泡的外号,对薇梳着的两个向上翘的辫子也还有些印象。电灯泡是给别人照明用的意思,呵呵!

再回到现在,薇也不是那个不太懂事的小女孩了,穿着讲究,抹了一点淡妆,说起话来有板有眼,她现在自己开公司,如今的身价已经是个很大的数字了,旅店的两个房间的钱薇已经付了,我们也就没有客气,第二天,三个朋友一起吃着早饭,边吃边聊,说了很多。

印象较深的是二十七年前的一次旅游,当时秀,薇,我和我班的另两个女生,四女一男一起坐船去庐山玩,我们玩了五老峰,龙首崖,三叠泉,小天池等等地方,在庐山半腰的一个便宜的旅店过的夜,回来后因为集体缺课,被系里点名要求每人写一份检查。

"怎么办啊?"胆小的薇吓得要死,
"不就是一份检查嘛,我帮你写,"秀满不在乎地说...

那时的薇给我的印象就是个胆小的小女孩,再回到了现在,渐渐地三人的谈话变成了薇说,我们听并时不时的问一下,薇与她前夫和现任丈夫的故事相当的精彩!这两个男人总起来说都是属于很优秀的男人,从不同的方面给了薇极大地帮助,我想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我准备用小说的形式来写,一来是为了保护隐私和商业秘密,二来我也不用去知道一些细节,虽然上面的事都是真的,下面要写的故事是根据薇的讲述有感而发,是我编的,特此声明一下!

最开始我想用第一人称来写,取了个标题"我的两个男人",发现非常地误导网友,改成了现在的这个标题"薇的两个男人"用第三人称来写。一直没有和薇好好地聊聊,因为她真的是很忙,所以一直没有动笔写,最近才和她又聊了一次,把大概的情况用笔记了下来。不准备再打扰她除非是非常有必要,这几个月来我又写了几篇别的东西,似乎觉得对自己的写作有了一点信心,所以这篇故事里编的成份大大增加,当然也希望故事能精彩点。

薇和她的两个男人的故事就从大学毕业后开始...

下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hua的评论:
也不好意思,薇出差回来一直很忙,暂时写不了,
yihua 回复 悄悄话 这引子抛的,,,,,被钩住了!庄主辛苦!我要赖在你家等着听精彩故事。
另,庄主那么受女性青睐(4女1男旅游),应该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君子。用第一人称刻画女性的心理,让我们女同胞评价评价如何啊?
瞧我这张嘴啊,想什么就说什么,不好意思。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花飞的评论:
还没拿定主意,用第一人称写是"我的两个男人",否则是"薇的两个男人",其中一个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好吸引人啊,来听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谢谢,现在正是我最需要鼓励的时候,呵呵!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waiting for your good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