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水煮鱼/麻婆豆腐/芋头糕

(2007-12-14 09:35:30) 下一个
自从妻子的麻婆豆腐做成后,对川菜有了更深地认识,水煮鱼做得有嫩又好吃!其实水煮鱼和麻婆豆腐的做法有些类似,用的是自己钓的鲶鱼,用酒,盐,胡椒粉腌约半小时,


准备一个较深点的锅,便于水煮。配料要用足,放油,葱,姜,花椒,炒一下,


再放郫县豆瓣,稍炒一下,加高汤(可以用现成的鸡汤罐头Chicken Broth),酒,糖,鱼,酱油,开锅后煮两分钟就好了,


又做了麻婆豆腐:


配一素炒萝卜,三人的菜够了:


顺便捎上我周末去party带的芋头糕(私房的方子):


后来...

这个Party上,喝了白云山,vodka,二锅头和青岛啤酒,边聊边吃,吃多了,晚上一点了还没有睡意,来温馨诗社转转学学,

写了这个:

五言:今夜 by 丁庄秀园
夜静风扇鸣,(暖气的风)
腹满不能寝。(Party吃多了)
百般不得解,(读五绝的平仄格式)
徘徊在温馨。(第一次去温馨诗社)

跟老爸在电话里聊完天,还不想睡,改了一下,

夜静寒风凛,腹满不能寝。
才与老爸别,又来诗坛吟。

第二天...

又写了七绝三首:恋

二十五年前:
珞珈斋舍图书房,兰服格裙绿衣裳。
只见天鹅回眸笑,不知小鸭又何藏?

十年前回访:
繁花绿叶好风光,曲曲弯弯慢慢量。
不是学子恋校园,清香幽径有鸳鸯。

三天前:
骑车种菜读文章,游罢家坛逛私房。
你我嘻哈过把瘾,相濡以沫度夕阳。


(给曾是同学的妻子)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哇晒!还有什么庄主你不会的啊?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这两天出门了,改日来拜访,祝节日愉快!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你庄园,俺点水煮鱼:)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哇,庄主滴小日子可真够滋润滴,
祝福佳节愉快,新年进步!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晕了, 太好了丁庄秀园! 你真是充分享受生活的情和趣!

问候并祝圣诞新年快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晕菜了,彻底晕了!别忘了回来后的腐败报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哈哈哈,再把你喊晕一次,因为你把我给馋晕了.

最喜欢吃水煮鱼了,在国外因为吃不到正中的水煮鱼,没把我给想

死。哈哈哈,不过现在好了,我回国了,连着吃了2天水煮鱼,哈哈

哈哈,真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