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庄秀园

欢迎光临秀园和丁庄…
个人资料
丁庄秀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26)修电脑

(2007-11-15 19:55:26) 下一个
我的笔记本电脑好了!要说是我修好的,似乎有点牵强,而且也不能说全好了,但确实又可以用了。



大约一个多月前,我的笔记本电脑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每次开机,不论你的鼠标点到哪了,就会接着出一大堆方框问你是否要删掉你点的东西,就好象你按了删除键。不论什么,一不小心,就给删掉了,可把我整苦了!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有病毒,所以装了去病毒的软件,但不见效果。我想可能是一种超强的病毒,不容易去掉,无奈之下,把微软的视窗(Microsoft Windows)重装了!

重装过的机器应该是不会有病毒的,但还是不工作,这时我开始怀疑是键盘上的"删除键"(Delete)不工作了,但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可不是好换的。我把有问题的键卸了下来,用酒精棉球把相应的键擦干净后,再装了上去,还是不行。不过最怕是不知道问题所在,找到问题总有办法,硬件解决不了有软件!

孤狗一下"Keyboard Remap"找到了这个软件"KeyTweak",装了这个软件后,可以重新设置键盘,我首先取消了删除键,我的删除键永远是按着的状态,删掉后我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然后把不常用的F11键换成了删除键,毕竟时常还会用到它,当然F11键就没有了,真要时可用KeyTweak输入,麻烦点,但最重要的是能用了。这种软件也就是一个键盘接口(Keyboard Interface),类似的软件我以前也写过的。

顺便说说桌式电脑的注意事项,最麻烦的是病毒,一定要装防毒软件。实在去不了病毒了,把操作系统重装一遍,重要的文件都应该有备份的。风扇,硬盘等有机械运动的最易坏。显示卡等往往是插得不牢,重插一下就行了,机内温度过热而烧了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变压器在雷电时或家里电线短路时有可能被烧毁。好在对于桌式电脑一般来说修不了就换,换个零件不算复杂。

软件是我的本行,硬件部分小打小闹的一般也还可以对付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城秀才的评论:
欢迎秀才来玩!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有用的知识。谢谢。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chan的评论:
谢谢你的美言!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俺的,给你邮寄给你,修好了再给俺哈

你真是全才呀,秀嫂嫁给你算是慧眼。
羡慕&嫉妒=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